普华永道在进博会上推出“城市魔方” 为城市规划提供工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9日17:34分类:机构动态

普华永道在参加进博会期间宣布,为城市管理者和建设者推出“城市魔方”可视化城市规划解决方案。

“城市魔方”的目标服务对象是政府和产业地产开发商。普华永道创新城市发展综合服务合伙人高骏杰介绍,“城市魔方”系统集财务、战略规划、管理于一身,可以用一个第一、两个一体化来形容该“魔方”的特点。

据普华永道介绍,该系统首次把房地产开发和政府城市、产业规划有效地集合起来。那么该系统的功能是什么呢?用户可以在“城市魔方”里进行地块选取,规划用地指标、建筑业态指标、建设周期等,结合各产业用地情况对地块地形、面积、建筑物等项目进行编辑。系统将根据输入的假设数据,实时计算出地块规划的整体项目财务表现等数据。对于政府机构的意义在于,可以根据各大企业的原始数据,测算出项目产业带来的就业人口、GDP、税收、能耗等数据,为产业规划方案提供支持。“比如一个楼盘的定价策略,我们测算出这是一个IT人才集聚的区域,楼盘定价略低一些,有助于帮助周边的IT人才置业,而他们所带来的消费,也可以为区域经济做贡献。从整体来看,较低的定价策略所带来的整体收益,并不比制定较高的定价策略从而让一部分IT人才无法安居在这一区域来得更低,” 高骏杰解释道。

图片3

普华永道在进博会上进行“城市魔方”展示

两个一体化体现在,实现中台数据一体化和智慧城市前后端业务一体化。对于后者而言,该“魔方”可以在前端协助城市前期规划、财务测试及后期进行城市管理,如将交通数据、实时人流量、供水供电、生态环境等监测数据加以集中体现,为城市管理治理的科学决策、精准调度搭建指挥平台。

据介绍,“城市魔方”属于普华永道推出的“城市+”业务板块。“城市 +”服务已推出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评估和提升、营商环境的评估和提升、项目投资优先级评估和政府招商引资企业调查四种服务体系。在实战方面,普华永道“城市 +”服务在过去三年里已经积累了100多个项目的经验,近期的项目包括“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年度整体评估与建议”、 “前海蛇口片区营商环境建设评估”等项目,普华永道还担任了2022 年杭州亚运会的独家财务服务供应商,通过支持国际大型赛事的举办提升城市形象。谈及服务城市方面的案例,高骏杰介绍了雄安雄东片区棚改安置房项目,“通过参与此项目概念方案和商业策划书公开征集并获奖,我们从财务的角度论证、分析了产城融合、宜居城市建设在财务方面的可行前景,为项目方和社会各界增强了信心”。

普华永道中国创新服务部主管合伙人蔡晓颖表示,“城市+”创新服务是政府与企业的智囊,专注服务于未来城市发展、未来人才培养、配套综合服务以及前沿洞察展望,助力政府谋划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的城市发展思路,走出一条更可持续的未来之路。(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