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1日16:50分类:机构动态

冬季来临,成品油销售企业安全环保管理难度进一步加大。中国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在全年工作收官的繁忙时期,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提前部署,全力做好冬季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油库、加油站冬季生产经营安全平稳。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公司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上级公司关于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充分认识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提早下发了《关于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针对冬季安全专项检查等8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二是强化风险管控。积极开展冬季安全生产检查,排查和消除因灾害性天气造成的安全隐患。对加油站罩棚开展技术检定,制定升级管理措施削减坍塌风险。加强作业现场管理,以雪为令,及时清除现场冰雪,防范交通事故和人员跌落滑倒。持续开展习惯性违章整治工作,加大对违章行为的检查和处罚力度,引导广大职工进一步树立“违章就是事故”的观念。

三是强化应急管理。组织修订突发事件总体预案和自然灾害、爆炸着火等13项专项预案,健全公司应急预案体系,切实增强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实用性。10月份以来,有针对性地组织油库、加油站开展临近区域着火、罩棚坍塌等突发事件应急演练750余次,进一步提升基层单位的综合应急处置能力。

四是强化培训教育。加大对员工安全操作规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HSE体系建设等方面知识的教育培训。相继开展了加油站经理安全专题培训、作业许可审批人专题培训,切实提高员工安全能力和意识。

五是强化信息沟通。加强了与当地气象部门的沟通协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第一时间掌握和发布极端天气预警信息,指导基层单位提前做好应对工作,全力保障了企业生产经营平稳运行。(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