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销售公司“十大治理能手”顾客的知心人吴大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1日16:51分类:机构动态

在广袤的北大荒平原,美丽富饶的虎林腹地,有着这样一座中国石油乡村加油站,它在夹缝中求生存,柔弱而又如此惊艳的在几座万吨级油站之间绝处逢生争取市场;亦有着这样一个人,她洞察客户心理,巧思营销手段,培养忠诚顾客,有着被顾客誉为知心大姐的美名;她把年销量仅有500吨的小站培养成为4000吨左右的大站,她努力让非油、润滑油销售实现跨越式突破;她就是中国石油省公司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石油销售公司“十大治理能手”、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吴锡云。

抓住一个痛点开发种粮大户

每年春季,对这种种粮大户来说,最头疼的就是不知道该备多少油,油少了不够用,来回往加油站跑费时费力,油多了用不完,放在罐里保管费事不说,还造成占用资金。几年前,种粮大户老刘家凭直观经验备油,结果秋收结束后,油罐内还剩余2吨多,造成不小的浪费。

当得知这一情况时,吴锡云主动请缨,免费当大户们的会计,帮着他们算用油量,按照她给出的量买油的农户张利春欣喜的说,“吴大姐,你真神了,我们按照你给的量买油,结果刚刚好,只剩下20多公斤!”从此,一传十、十传百,吴锡云“神算”的名号在农场传开了,大家都找吴锡云算用油量,都来宝兴站上买油,这一举动为宝兴站日增销量5吨!

算好“一笔账”赢得客户的信任

为让客户省心,吴锡云为每个车队都立了帐,并制定了操作制度,为固定客户把好油料关,操作中既不允许驾驶员的违规行为,也不允许站内员工违规操作。虎林市粮食工厂何经理车队有13台大车,年加油量在10吨左右,经过吴锡云多次沟通,他答应让2台大车先来宝兴站加油。一天,核算员核对这个车队当天加油量和钱数时,发现系统里面加出的油量在500元,而加油员签字上确多出了100元,吴锡云经过调取监控录像和电脑里面的销售数据比对,发现加油员和车队司机搞变通。于是立即给车主打电话,并且赔礼道歉。

经历这个事件后,何经理把他车队的13台大车都放在了宝兴站加油。这赢得了车主的信任,并且建立了良好的社会信誉,稳定了老顾客,吸引了新客户。

转变一种方式,赢取顾客“芳心”

从三年前起,宝兴站就很少有春耕排队加油的场面了,不是销量不好,而是吴锡云转变营销思路,开通了绿色预约式购油通道。油品一到,便用电话、微信群通知附近村屯、农垦客户分批次过来加油,这样既节省了顾客等待加油的时间,又方便管理。目前吴锡云已经建立的4个微信群,拥有700多名客户。

一个“阶梯”,让销售不再困难

年初,公司大力提倡加油站一站一策,一户一策的促销理念,吴锡云结合加油站实际和多年来针对春耕积累销售经验,第一时间向分公司申请了“阶梯式”促销政策,就是将单笔柴油销量分成几个档次,根据不同的档次给予顾客不同的促销政策,比如购柴油300元以上,回馈顾客约2%的便利店商品;2000至4000元回馈顾客4%的便利店或润滑油商品,以此类推,最高至5000元以上回馈顾客10%的润滑油商品。   

一次特殊经历,让人生得到升华

大概五年前,一次经历,让吴锡云与死神擦肩而过,她所搭乘的出租车以130迈的时速与对向车相撞,出租车被撞成两节,又经过数次翻滚,连续撞断多棵大树才算停下。当时,车上四人,两人当场死亡,一人受重伤,身体多处骨折,奄奄一息;唯独吴锡云幸运的躲过一劫,只有手指受到轻微擦伤。

经过这次事故,吴锡云更明白了人生与生命赋予的真谛,她以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这个世界,对待身边每位亲人、朋友、同事和顾客。

吴锡云在宝兴加油站一待就是27年,如今已年近50的她,依然拥有乐观的心态,她的善良不在外表,而源自内心,她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和滚烫的胸怀拥抱着这个世界,用自己的方式温暖着周边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每一名熟悉她的人,她那被顾客誉为“知心大姐”的美名在这片土地上广为流传。

截止2019年10月末,宝兴加油站成品油销售2500余吨,超同期12%;非油品完成60余万元,超同期319%(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