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中行促合作 进博会上结硕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4日14:45分类:机构动态

11月6日至8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供需对接会在上海举行。中国银行充分发挥“国际化、多元化、专业化”优势,提供专业化、定制化服务,为国内外企业牵线搭台。

会上,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响应总行跨境撮合战略部署,3天内组织近80家企业开展超过150轮的对接洽谈,涵盖长三角一体化、自贸区建设、冰雪、养老等各大主题,共15家企业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 供需对接会上企业正在洽谈

图 供需对接会上企业正在洽谈

苏州中行借助中银全球跨境撮合服务平台,结合境内外企业所属行业和意向需求,在客户排桌方面进行了精准匹配和提前安排,有效提升现场对接撮合效率。苏州市山水丝绸有限公司是吴江当地经营服装和丝绸面料等的企业。该公司在对接会首日便成功与澳洲羊毛展商达成战略合作,充分感受到了全球采购的便利和价格优势。

来自苏州吴中区的苏州小灵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小灵猫”)首次参加进博会,就在6场会谈后与挪威参展商Pure Norway成功签约,未来双方将在冰川水供应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合作。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冰川水是全球公认最好的水资源,我们很需要。中国银行的撮合和金融服务,我们也很需要。”

传统现场“面对面”对接活动外,第二届进博会增设了视频对接区。苏州中行在行内布置了视频分会场,无法亲赴上海现场的苏州客户可通过视频连接,对话全球市场。

隔着电脑,中外企业互相展示各类实物样品——来自南美的客户畅谈着咖啡的醇香,日本的茶商分享着午后品茗的悠长,俄罗斯的酒厂飘散着美酒的冽香……热情友好地寻求合作。

苏州食行生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当场与多家外商沟通了市场消费偏好、产品特性、合作启动量等细节,通过电子屏幕扫码添加好友,达成了一定合作意向。该公司去年入选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商主副食品供应商名单。

苏州以开放型经济著称。苏州中行一直在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提供优质、便捷的全球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支持苏州自贸片区发展,助力区内企业有效利用境外资源。

未来,苏州中行将坚持“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战略,紧扣地区经济发展脉搏,凝心聚力、勇于创新、敏捷服务,服务当地企业加快驶入全球化发展高速路。(周鹏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