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做优做精跨境金融服务湖南开放发展

新华网2019年11月15日14:32分类:机构动态

“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是湖南省委、省政府在新时期的发展战略。中国银行充分发挥覆盖全球的网络优势、领先的国际金融业务优势,为湖南提供专业贴心的跨境金融服务,促进经济金融共兴共荣。

践行“工匠精神” 提升国际金融服务能力

“外币现钞线上预约”和“外币零钱包”是中行在湖南地区提供的特色个人外汇服务。通过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银行可线上预约美元加元等6大货币;“零钱包”中包含美元、欧元英镑等7大货币,方便居民在境外进行小额消费。

依托覆盖全球的服务网络,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积极开办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及跨境外汇双向资金池服务,帮助“走出去”企业拓宽跨境资金双向通道,提供多种资金跨境运作,优化全球资产负债配置。

在帮助企业提升风险管控能力上,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除利用货币掉期(CCS)、利率掉期(IRS)等专业工具为企业提供汇率、利率保值服务外,还积极为客户提供专业避险咨询顾问服务。

2018年5月,中国银行湖南湘江新区分行贸易金融部正式成立,成为长沙市城区行中唯一一家国际结算部门,专门提供跨境金融服务。

创新产品和服务 拓展国际金融服务领域

针对中国银行的传统优势业务——国际支付业务,中国银行积极参与SWIFT组织开展的全球支付创新平台项目Global Payment Innovation(简称GPI),成为首家参与的中资银行、首批全球试点银行。在收费标准不变的前提下,实现了优先处理、状态追踪反馈、费用透明、信息完整传递等四个维度的服务升级,大大提升了客户体验。

“三单融资”是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为在湘企业提供的全方位国际结算和金融服务支持。主要针对出口企业在生产、备货、发货等环节的特点和资金需求,提供流动资金贷款、订单融资、信保融资、税押融资等产品。

针对出国留学,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也创新开发了相关产品,降低了留学签证担保资金门槛,简化了签证申请流程,提高了审批通过率。

发挥业务优势 助力湘企在海外行稳致远

当前,湖南开放发展步伐不断加快,中国银行充分发挥遍布全球的网络优势和跨境金融服务的专业优势,充分践行“湖南的企业走到哪里,中行的服务就跟到哪里”的宗旨。目前,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已累计为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在境外投标开立各类出口买方信贷融资意向函10笔,金额超过113亿美元。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联动卢森堡分行、洛杉矶分行及东京分行,先后为电广传媒办理额度切分业务26笔,金额累计28亿元人民币。

此外,中国银行还持续完善全球化的客户服务体系,提升中高端产品服务能力,通过银团贷款、项目融资、跨境并购、出口信贷、全球现金管理、保函等核心产品,大力支持中资企业在海外投资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开发、境外合作园区等重点项目,扎实做好“一带一路”金融服务,促进国际产能合作,推动企业在海外投资经营行稳致远。(胡玲 凌炼)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