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集团赴高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活动

格力集团微信公众号2019年11月15日22:42分类:公益活动

近日,由格力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平带队,格力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集团对口帮扶点高州市荷塘镇石龙村和东埇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精准扶贫活动。

▲ 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平带领格力市政党支部开展

▲ 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平带领格力市政党支部开展

志愿服务进校园,爱心捐赠助脱贫

在本次活动中,格力市政党支部为石龙小学和东埇小学送去急需的学生课桌、书柜、教学电视机、图书等学习物品,勉励孩子们从小要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历练健康身心,争取早日成才,改变家乡的贫困局面。两村村干部表示,此次捐赠活动,让石龙和东埇小学的师生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这是一份沉甸甸的精神食粮,也是一份爱心的传递。

▲ 坐在崭新的课桌椅上,孩子们喜笑颜开

▲ 坐在崭新的课桌椅上,孩子们喜笑颜开

在校园里,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在校园里灭蚊杀虫、铲除杂草、整理教室、清除卫生死角,积极为校园环境美化贡献力量。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为学校办一件实事”主题志愿活动,能够引导孩子们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和卫生习惯,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怀和温暖,也能勉励自己认真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使命,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党员。

▲ 党员们干劲十足,积极为校园环境的美化贡献力量

▲ 党员们干劲十足,积极为校园环境的美化贡献力量

坚持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志愿活动活动开展期间,郭平同志率队前往石龙村和东埇村,通过项目实地查看、听取党建汇报等方式,就驻村第一书记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专项调研指导,详细了解了第一书记在推动精准扶贫、基层组织建设、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等方面的情况。

郭平同志对第一书记坚守岗位及开展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集团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是镇村两委、驻村帮扶干部和贫困户自身共同努力的结果,两村驻村第一书记要继续沉下身子,扎实落实好扶贫攻坚工作:一是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确保支部工作和组织活动正常开展,营造党建浓厚氛围。二是要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确保“党建+产业扶贫”出亮点、出特色,增强贫困村贫困户造血功能,形成脱贫攻坚长效机制,早日实现稳定脱贫目标。三是要按照中央、省、市、集团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做好扶贫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

▲ 郭平同志率队在东埇村党群活动中心

▲ 郭平同志率队在东埇村党群活动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格力集团各单位结合主题教育方案安排,认真落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党务建设和精准扶贫推动措施方面追求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是践行十九大关于扶贫工作精神的生动体现,更是充分体现了以党建引领扶贫、以党建助推扶贫的思想指导。格力集团将始终坚持以主题教育推动脱贫攻坚不断走深走实、以脱贫攻坚检验主题教育成效,通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助力脱贫攻坚战,打通扶贫“最后一公里”,用真情实干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