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格力集团微信公众号2019年11月15日22:41分类:公益活动

近日,格力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四指导组副组长黄俊豪到会指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乐伟主持会议,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汇报重点课题调研成果并作现场交流。

▲格力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格力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前期,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珠海“八个怎么干”,积极对标一流探索国企改革创新,围绕集团改革发展中心任务,确定“加快推动成员企业提质发展”“夯实制造业版块基层党建基石”“解决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薄弱环节”“以创新为驱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紧跟集团‘二次创业’步伐,实现成员企业跨越式发展”“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盈利能力和管理水平”等7个课题,分别下沉到成员企业、项目现场,采用实地走访、现场办公、基层座谈、听取意见、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了解掌握基层实情,并提出具体可行的对策建议。

会上,周乐伟同志以“如何加快推动成员企业提质发展,加速东澳岛玲玎海岸二、三期项目建设,打造南中国海具有影响力的海岛旅游休闲目的地和珠海全域旅游标杆”为题,带头汇报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其他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主题教育具体要求,依次结合各自课题进行汇报发言。调研汇报选题精准、作风务实,既直面存在问题,又谈及深层次原因,围绕问题本身提出解决思路举措和硬招实招,成果明显,为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提供了有力支撑。

▲周乐伟同志汇报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周乐伟同志汇报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针对如何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周乐伟同志强调:一是要把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作为新起点,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继续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加大调研力度。二是要把调查研究与抓好学习教育、认真检视问题、狠抓落实整改有机结合,一以贯之完成主题教育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三是要把调研中形成的思路举措与推动集团转型升级相结合,以开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推动集团新一轮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冲劲和魄力,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珠海“二次创业”大局。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四指导组副组长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四指导组副组长

黄俊豪同志对集团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给予肯定,同时强调,要认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更好地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要进一步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切实推动基层党支部书记担负起政治责任,做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打通主题教育“最后一公里”,不断推进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