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届世界杯国际调酒师大赛在蓉闭幕 五粮液力促白酒时尚创新与国际化发展

半月谈网2019年11月19日15:43分类:品牌故事

11月7日,首次在中国举办的世界酒业“奥运会”——第68届世界杯国际调酒师大赛在成都圆满收官。在五粮液等中国名酒的见证之下,来自世界各国的参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迎来颁奖的“荣耀时刻”。

第68届世界杯国际调酒师颁奖暨“中国名酒五粮液之夜”活动现场

第68届世界杯国际调酒师颁奖暨“中国名酒五粮液之夜”活动现场

一年一度的国际调酒师年会暨世界杯国际调酒师大赛,是全球覆盖面最广、最高规格、最高水准的调酒大赛,也是业内最重要的世界级赛事之一。2019年度大赛及系列活动由国际调酒师协会主办、中国酒类流通协会承办,五粮液等酒企协办,共有来自65个国际调酒师协会会员国(或地区)选拔赛产生的近100名英式、花式冠军选手代表参赛。

白酒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集大成者,也是世界读懂中国的重要媒介。“本次世界杯大赛的最突出特点,就是以中国白酒为调制鸡尾酒的基酒。”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说,白酒具有独特的品质与风味特征,同时也代表着东方的文化理念与生活方式,当你品尝一杯高水平的白酒,其实是在感受中国人的品味与生活。

据悉,本次大赛中,共有85位选手选用中国白酒作为基酒设计参赛调酒配方。五粮液系列酒“五粮人家”被美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选手选作基酒参赛,在大赛期间推出多款新颖、创意十足的参赛作品,并受到广泛好评。

参赛选手用五粮液系列酒“五粮人家”调制鸡尾酒

参赛选手用五粮液系列酒“五粮人家”调制鸡尾酒

在大赛颁奖典礼暨“中国名酒·五粮液之夜”上,“2019年最佳调酒师”“2019年最佳新人奖”“年度团队奖”和“世界杯国际调酒师大赛金奖”4项大奖出炉,五粮液等中国白酒企业摘获“世界杯国际调酒师大赛金奖”。与此同时,变脸、喷火等具有浓郁四川风情特色的表演,以及展现五粮液和中国白酒文化的节目,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和五粮液独特文化内涵,拉近了世界各国嘉宾与中国白酒的距离,吸引全球嘉宾纷纷点赞。

外国嘉宾出席“中国名酒 五粮液之夜”活动

外国嘉宾出席“中国名酒 五粮液之夜”活动

“白酒的年轻化、时尚化、国际化已经是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让国际主流消费者认识白酒、接受白酒的风味与品质,是白酒国际化的关键一步,而白酒鸡尾酒是重要媒介。”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以中国白酒作为调制鸡尾酒的主要基酒,充分展现了“美美与共、各表其美”的美酒文化,是世界酒业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必将成为推动中国白酒时尚创新发展的加速器,促进白酒国际市场主流化的新路径。

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在“中国名酒五粮液之夜”活动上致辞

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在“中国名酒五粮液之夜”活动上致辞

活动中,李曙光与IBA代理会长互赠礼品。流光溢彩的“五粮液·缘定晶生”戒指款产品串联起了五粮液与国际调酒圈的文化交流和情感往来,也正是五粮液践行国际化、创新升级传统品牌,推动多元文化融合的探索。

据介绍,在全球烈酒产量中,中国白酒占比达到40%以上,而其中的45%以上来自四川。为了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培育新的消费群体,四川积极推进“新生代酒品”战略,以白酒为基酒的鸡尾酒正是这个“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陈新有表示,本次大赛实力证明了中国白酒的融合性、丰富性、可塑性,这是中国白酒与世界酒文化的深度交流与融合。

国际调酒师协会代理会长Giorgio Fadda说,通过本次活动我对中国白酒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我们希望可以通过全球的成员单位将中国白酒推荐到世界更多的地方。

据了解,作为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和行业龙头企业,五粮液近年来以“新生代酒品”为载体,积极开发低酒度新生代系列酒品,用工艺创新、酒体创新满足新一轮消费升级的新需求,引领白酒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丰富白酒内涵,为传统白酒添增年轻、活力的新注脚。与此同时,五粮液积极探索布局国际市场,不断加强对海外消费文化、消费包装和消费习惯的研究,加速构建海外营销网络,加大与国际知名品牌的强强联合,深化与保乐力加、帝亚吉欧等国际领先酒企开展多方位的合作,以更广的视野和更高的定位,不断提升中国白酒以及五粮液的国际影响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