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抓党建 促业务 引领事业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0日17:32分类:机构动态

根据新时期党建工作的要求和特点,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坚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始终以党建为引领,为分行发展注入活力。

抓好党建工作,夯实基层堡垒。

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分行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分行党委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狠抓“四风”治理不放松,通过开展“党建引领,让改变看得见”、“让机关亮起来”系列行动,达到发挥分行机关部门“走在前、作表率”的引领作用,通过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党组织,起到抓两头带中间,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的目的,实现分行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分行团委开展“清水河县单台子村扶贫”志愿者服务活动,举办“弘扬正气,播种希望,力促发展”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演讲比赛,开展“学党建做先锋,促发展立新功”党建知识竞赛等多项活动。分行工会组织“唱响心中歌,共筑中信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第一届合唱比赛”,激发干部员工活力,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组建分行篮球、羽毛球、足球、乒乓球等工会兴趣小组,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开展“大美中华 多彩中信”摄影书画作品展览,展现员工风采。

抓实党建工作,提升服务水平。

在党建引领的作用下,分行各基层党支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党建促业务发展,结合内蒙古的实际地域特色,在少数民族集中地区营业网点增设“蒙古语”服务窗口,做好民族特色金融服务。各基层党组织与所在辖区的市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社区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主题活动,为客户开展金融知识宣讲、青年志愿者服务等活动,把便捷的金融服务送到居民群众身边,把金融理念深入居民心中,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呼和浩特分行利用中信银行总行推广的“党费通”实现企业缴纳党费的线上化,让“数据多跑路”,提高效率。党建与业务“一张皮”,赢得客户的尊重。利用“从严治党信息化平台”将党建管理搬上平台,实现党建基础工作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平台实现党务工作线上办理、线上监督,开启智慧党建新模式。现在,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正在不断深入推进企业党建发展,为建设“四有”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贡献力量。

抓强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发展。

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始终以“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为愿景,在“数字化转型”战略和“做有温度银行”的服务承诺下,不断进行产品创新,推出“开薪易”开放代发平台,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薪酬服务。“开薪易”开放代发平台体现“开放、无界、有温度”的开放银行理念,突出平台赋能企业薪酬管理的便利、高效和智能的优势与新功能运用。

目前,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致力于用户场景和金融科技的深度融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通过科技赋能,让银行与各项场景相互连接,从物理网点服务转变为随时、随地、随需的银行服务,让更多客户感受到便捷、高效、智能的服务,探索实践银行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路径。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