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蝉联行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榜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0日16:35分类:机构动态

11月17日,中国社科院在北京发布《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9)》,中国民生银行蝉联银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评选第一名,并以较大优势领先同业。

该《蓝皮书》还显示,民生银行在2019年“民营企业1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中居第二位,是仅有的两家获“五星级”评定的企业之一;在2019年中国企业3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榜单上,民生银行名列第16位。

作为我国第一家主要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民生银行成立23年来,始终秉持“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企业使命,坚持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积极开展社会责任创新实践,成功打造了一系列可持续、能复制的公益样本,探索建立了包含定点扶贫、“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帮扶、创新公益帮扶在内的“一体两翼式”民生扶贫体系。

在定点扶贫领域,民生银行创新建立了教育、健康、产业、金融、消费、技能、电商、党建、就业“九位一体”扶贫模式,17年间累计投入资金近1.5亿元,直接和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近2000万元。民生银行的定点扶贫县河南省滑县和封丘县已先后实现脱贫摘帽。

在“三区三州”这一脱贫攻坚主战场,民生银行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困难群体,有效整合各类资源、积极推进扶贫项目落地。该行参加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在贫困地区的活动,2008年至今累计捐款超5000万元;连续5年开展西藏先心病儿童救治项目,项目累计捐款金额达4000万元,为近5万名儿童进行健康筛查,帮助589名西藏先心病儿童免费出藏就医;长期支持中华红丝带基金艾滋病防治项目,在四川大凉山捐建爱心学校,该项目总投入3500万元,受益人群达75万余人;投入1000万元捐助贵州台江县反排村“百美村宿”项目。

在创新公益帮扶方面,民生银行连续5年开展“我决定民生爱的力量——ME公益创新计划”,动员和资助聚焦精准扶贫、社区发展、教育支持、健康福祉、生态文明等领域的公益创新项目与组织,在全国范围内共同推进公益事业。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出资4300万元,共资助了86个小型公益组织。经三方机构测算,该行资助的这些项目覆盖了30个省(区、市),直接受益人口达24万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