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汾酒集团探索文旅产业转型发展新模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0日17:07分类:机构动态

11月20日,山西杏花村酒家连锁管理有限公司与山西文旅集团三晋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汾酒文化苑举行。双方将以酒类文创产品合作为出发点,将汾酒的产品优势、品牌优势与山西文旅的渠道优势、专业优势相结合,探索文旅产业发展新路径。

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表示,汾酒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具备发展文旅产业的先天优势。如何将历史文化资源转化为优质的旅游资源,进而讲好汾酒故事,让绵延千年的酒文化被大众了解和认知,这是历代汾酒人孜孜以求的方向。

近年来,山西省委省政府提出要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建设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强省等奋斗目标。汾酒集团作为山西首家进行国企改革的重点企业,不仅在市场拓展、酒类销售上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而且始终在文旅产业发展上不断发力。汾酒集团“11936”中长期汾酒复兴战略和“62210”五年奋斗目标明确了“一主三辅两新型”六大板块,其中文旅板块是实现汾酒复兴的重要战略部署。

为此汾酒股份公司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山西杏花村酒家连锁管理有限公司。这是汾酒集团建成“世界一流的杏花村酒文化旅游基地”的核心项目,是打赢汾酒“4421”三年攻坚战的重要之举。旗下的杏花村酒家事业部、文创产品事业部、酒店管理事业部、物业管理事业部将共同发力,全方位推进汾酒文旅产业建设。

隶属于山西文旅集团的三晋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是发展文化创意板块的平台和主体。公司成立以来,积极构建布局合理、主业突出、适度多元、多品牌支撑的经营格局,目标是成为山西乃至全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效益创造力、持续发展力、产业导向力的龙头型文化创意旗舰企业。

通过此次合作,汾酒文创产品将不断丰富三晋文化旅游集团的产品种类,助力提升山西文创产品的品牌含金量。三晋文化旅游集团的展销渠道将进一步扩大汾酒文创市场,并为汾酒文创的设计、开发提供更多的专业化、市场化建议,实现互利双赢,形成汾酒+旅游的“酒旅”融合创新的新商业模式。(安春僕)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