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湖南省分行成功通过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办理省内首笔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1日15:28分类:财媒聚焦

近日,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通过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成功办理省内首笔业务,成为湖南地区试点金融同业中首家业务落地机构。

作为服务三湘已逾百年的金融“先锋军”,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高度重视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工作,第一时间与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以下简称“外管局”)对接:充分了解试点工作的要求及时间安排,就试点工作的相关政策、业务细节、操作权限、开办流程及风控措施等进行沟通和讨论,最终成功获得外管局业务授权。随后,通过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进行信息录入、上传并查询查证,成功为某出口企业办理一笔融信达业务,实现湖南地区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工作的业务首发落地。

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可为各金融机构出口应收账款融资项下报关单核验提供高效的信息共享及核查渠道,能有效甄别虚假融资、杜绝重复融资,有利于建立更加健康、互通、有序的金融市场环境。

未来,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也将以此次业务的成功首发为契机,进一步在其辖内加大该平台的推广力度,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同时,以丰富的创新产品和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巩固与企业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切实服务好实体经济。(夏丹、李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