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格力中央空调基地投产、冰洗基地开工

新华社客户端2019年11月22日09:49分类:要闻动态

11月19日,格力电器(长沙)大型中央空调项目投产暨首台设备下线仪式、格力电器(长沙)冰箱洗衣机生产基地开工仪式在长沙格力产业园举行,为格力空调专业化和生活电器多元化两大战略布局并驾齐驱再添新助力。

格力电器(长沙)大型中央空调项目投产暨首台设备下线仪式

格力电器(长沙)大型中央空调项目投产暨首台设备下线仪式

本次下线产品是获得“国际领先”认证的格力磁悬浮离心式冷水机组,该机组的核心技术填补了国内行业自主研发磁悬浮技术的空白,目前已服务于中共广州市委大楼、广州南站、武汉轨道交通等各个领域多项工程。

长沙格力暖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彬介绍,长沙格力暖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是格力电器在全球布局的第十个空调基地,其中一期项目占地716亩,于2016年6月建成投产,是家用空调和商用空调等产品的综合性生产基地;格力电器(长沙)大型中央空调项目(长沙格力二期项目)则于今日正式投产,主要生产大型水冷、风冷机组和末端产品,年设计能力5万台,将广泛应用于大型商业场馆及交通运输等行业。

格力电器(长沙)冰箱洗衣机生产基地开工仪式

格力电器(长沙)冰箱洗衣机生产基地开工仪式

据悉,格力电器(长沙)冰箱洗衣机生产基地(长沙格力三期项目)计划动工建设用地961亩,主要规划生产冰箱和洗衣机,年设计能力450万台。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格力和湖南的缘分源远流长,格力在长沙投产一期、二期工程,今天三期工程开工,我相信未来还会有四期、五期工程。格力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的底气就是拥有创造力,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用自主品牌服务全球消费者,为用户创造美好生活。

据了解,长沙格力产业园项目总占地约2500亩,相继投入格力湖南再生资源基地、格力区域销售物流中心、格力暖通设备生产基地等项目,实现了生产、销售、绿色回收全业务链产业可持续发展,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2019年产业园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150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达300亿元。

目前,格力在空调业务板块已布局13大生产基地,分别坐落于珠海、重庆、合肥、郑州、武汉、石家庄、芜湖、长沙、杭州、洛阳、南京以及巴西、巴基斯坦。本次长沙格力二期项目的正式投产,标志着格力空调“版图”的又一拓展升级,为格力空调的专业化“高精尖”发展持续领跑全行业添砖加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