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元集团向盐山县“大爱无疆”教育扶助基金捐赠善款

大元集团2019年11月22日17:05分类:公益活动

11月19日,大元集团向盐山县“大爱无疆”教育扶助基金捐赠仪式在盐山县泰安路小学举办,该活动通过“大元善基金”向“大爱无疆”教育扶助基金捐赠30万元,用于资助盐山贫困学生,让更多的贫寒学子能上学、上好学,成长为国家栋梁。

图为大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建国向盐山县“大爱无疆”教育扶助基金捐赠30万元牌匾.webp

图为大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建国向盐山县“大爱无疆”教育扶助基金捐赠30万元牌匾

盐山县长丁清波、副县长王丽梅;大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建国,建业集团常务副总裁汤长礼、工会主席吕宝忠;盐山县教育局局长刘建功及县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各学区、县直各中小学负责人,全县教师、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盐山县副县长马新洪主持。

图为盐山县长丁清波讲话现场

图为盐山县长丁清波讲话现场

盐山县长丁清波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元集团的爱心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盐山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狠抓教育投入、加速学校建设、加强教育扶贫,为盐山县人民提供了良好的教育保障。大元集团多年来为沧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公益事业做出巨大贡献,为盐山县教育、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巨大支持,大元集团向盐山县“大爱无疆”教育扶助基金慷慨捐赠,是对盐山教育事业、对盐山扶贫工作的巨大奉献。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盐山教育和盐山各项社会事业,为盐山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添柴助力,奉献力量。

大元建业集团常务副总裁汤长礼在致辞.webp

大元建业集团常务副总裁汤长礼致辞

大元建业集团常务副总裁汤长礼在致辞中讲到,大元集团始终将“承担社会责任”作为打造“幸福企业”的第一要务,2017年,集团为盐山县1023名困难群众缴纳商业补充医疗保险,2018年“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中,大元集团率先行动,实施“公益岗位”帮扶工程,向盐山县捐助资金28.2万,覆盖盐山县庆云镇十个村庄285名困难群众,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盐山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的群众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做好教育脱贫,让每个贫困孩子能够享受良好教育,是脱贫攻坚工作一项长效、有力的举措。加快实施教育扶贫工程,让贫困家庭子女都能接受公平高质量的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大元集团将协助盐山县委、县政府在扶贫助学方面取得更大成果。

仪式现场,盐山副县长王丽梅向大元集团回赠牌匾,大元集团工会主席吕宝忠接受回赠.webp

图为仪式现场,盐山副县长王丽梅向大元集团回赠牌匾

仪式现场,盐山副县长王丽梅向大元集团回赠牌匾,大元集团工会主席吕宝忠接受回赠。

图为泰安路小学代表全县受助学生向大元集团致以敬礼

图为泰安路小学代表全县受助学生向大元集团致敬

泰安路小学六年级二班的李芳影同学代表全县受助学生向大元集团致以最高的敬礼,表示一定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绝不辜负爱心人士殷切期望。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盐山县“大爱无疆”教育扶助基金成立于2015年12月,是盐山县实施教育精准扶助的重要抓手和依托,已接收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爱心捐款165万元,累计发放资助款141.3万元,资助贫困生2720人次,有力的扩大了盐山教育扶贫工作成果。本次大元集团慷慨解囊捐赠30万元,为“大爱无疆”教育扶助基金进行爱心捐赠,将为基金注入更加丰富的资助资源,为盐山县更好的持续开展贫困学生资助提供有力支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