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三举措”打造“尖兵连”推进税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2日20:44分类:中国·威宁

国家税务总局威宁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遵循“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纳税服务理念,扎实开展“四项措施”,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优化“一站式”服务机制,着力开展“五个一”活动,践行服务“五心工作法”,打造税务“尖兵连”,不断优化纳税服务。

优化“一站式”服务机制。根据业务类型,细化管理措施,涉及的日常受理办结信息报告类、发票办理类、申报纳税类、优惠办理类、证明办理类、出口退税类、国际税收类、并联办理类等八大类172项税收业务,积极优化“一站式”窗口,增设引导员。除按近期工作重点分别设置“清税注销专窗”和“减税降费专窗”外,还将其余11个综合业务窗口,根据等候纳税人多少,试行设置“潮汐窗口”,优化窗口资源和人力资源,创优纳税服务。在办税服务厅增设纳税服务引导员,主动询问纳税人办理涉税事宜,进行有效指引,实行分税导税制度,对办税资料进行预审,避免纳税人盲目等待和错号、空号等现象发生。同时,与不动产交易窗口合作,实现房产交易一窗通办,避免纳税人多头跑、反复跑的现象发生,切实解决群众所想。

着力开展“五个一”活动。开展一次业务学习。按照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充分利用每天早间的10分钟晨会;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根据主题教育要求,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措施”,采取晨会集中学、模拟提问问答学、讨论交流互相学等多元化学习方式,每周组织学习研讨,营造比业务、树榜样、争标兵、优服务的良好氛围。强化业务学习,规范业务办理,提升办税效率;开展一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面落实省市专题党课的相关要求,结合支委组织调研情况,理论联系实际,拟写党课讲稿,认真组织党课学习,推进工作开展。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实际,组织党员至少参加1次到社区参与公益活动和扶贫济困等志愿服务,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办理一件实事好事。每位党员围绕减税降费、便民办税缴费等,至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1件实事好事;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召开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践行服务“五心工作法”。对窗口人员仪容仪表、精神面貌、作风纪律等进行常态化督查,杜绝生、冷、硬、拖的工作态度,做到接待纳税人热心;强化业务培训,做好“传帮带”, 杜绝粗心大意,做到办理业务细心; 无论是否熟悉,无论当面还是电话咨询,同样一片诚心,做到对待纳税人诚心;严格执行窗口服务单位相关制度,做到咨询解答耐心;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纳税人着想,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做到对待纳税人同心。

通过主题里教育开展,助推分局各项业务上台阶,日均服务办税300人次,接受咨询达400人次。2019年以来,为13017户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纳税服务,办理涉税业务74755件,截止11月初,共组织入库各项税收收入以及非税收收入、社会保险费收入等合计19.70亿元,为威宁税务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宋邦辉 马关响 杨美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