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朔科技荣获“湖州市两化融合示范企业”称号,向智能制造新阶段加速迈进

明朔科技微信公众号2019年11月25日16:25分类:品牌故事

近日,由湖州市经信局审核确定的“2019年度湖州市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名单正式公布,湖州明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这标志着明朔科技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两化融合,是信息化和工业化的高层次深度结合,是指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核心就是信息化支撑,追求可持续发展模式。两化融合过程是企业获取与企业战略匹配的可持续竞争优势的过程,是企业通过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融合获取能够增加其可持续竞争力的新型能力的过程。

1.webp

2.webp

3.webp

工业化和信息化的融合是明朔科技的重要发展战略,是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明朔科技两化融合重点领域包括产品智能化、生产信息化和管理信息化三方面。

产品智能化 

明朔科技依托于石墨烯复合散热材料强大的热处理能力,把核心照明产品做好的同时,因势利导地开发智慧路灯系列产品。利用无处不在的路灯,收集城市运维的海量数据,经过科学分析后反馈至城市管理,并由此形成智能化的城市管理模式。

生产信息化

公司与浙江大学联合打造的南浔智慧工厂基于“互联网+”思维,通过布局集中控制数据中心、实施ERP等各类系统、铺设HMI和液晶看板,把工厂技术改造提升和信息化建设深度融合,应用智能设计、工控系统、智能传感技术、智能加工装备和智能管理软件,加强对工业大数据的开发与利用,以此来有效支撑石墨烯路灯大规模个性化定制需求,并建立市场需求驱动的、具有快速响应机制的智能制造新模式。

管理信息化

公司推进信息化软件的普及使用,通过实现数字化办公,优化现有的管理组织结构,调整管理体制,在提高效率的基础上,增加协同办公能力,强化决策的一致性,并且加快了审批速度,达到无纸化办公。此外,通过集控中心大屏版块建设,将生产车间内的所有情况以直观的形式进行监控,并且与既有的工控、传感系统相结合,实现生产过程可视化。同时,与用友集团合作,打造属于明朔科技石墨烯LED照明产品的ERP企业管理板块。

下一步,明朔科技将继续推进两化融合建设,结合企业的管理流程、企业文化、思维模式等实际,实现信息化与加强企业管理、提高管理水平紧密结合,与提升技术水平、增强技术创新能力紧密结合,与把握开拓市场、堵塞漏洞、提高经济效益紧密结合,提高企业综合竞争能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