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北京昌平区支行:金融知识进校园 精准发力惠师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7日17:03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近期,“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贷款案件频发,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秩序,扰乱学生正常生活及学习,给广大师生造成经济损失。为保护好广大师生的“钱袋子”,邮储银行北京昌平区支行持续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防骗宣传活动,于10月29日(周二)来到北京化工大学,搭设宣传台,摆设防诈骗绘本,普及金融知识宣传,为师生送去贴心的服务。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折页150余份,绘本、连环画30余本。其中,绘本和连环画通过将金融案件“漫画化”的方式,更直观易懂地展现各类陷阱,普及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各项基本权利。宣传人员借助这些折页、手册,对学生进行非法集资和新型诈骗典型案例的讲解,为学生普及征信的重要性,提示学生珍爱个人信用,保护好个人信息,远离非法校园贷。现场互动频繁,反响热烈,学生们对宣传台上的各种绘本、连环画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一位女生看完连环画之后表示:“本来以为大学生只要专心学习,金钱、投资这些事跟我们没什么关系。没想到现在的骗子都会主动找上门,看来还得多学几招才能不慌神。”(王明月)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