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举办“金穗杯”银行数字化转型创新大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7日17:03分类:农行重庆分行

新华财经重庆11月27日电  11月27日,“金穗杯”银行数字化转型创新大赛总决选在重庆江北嘴农行重庆分行举行,十五强参赛队云集,拉开银行数字化转型发展大幕。来自金融界、创投圈、科技界的领军人物及农行行内的资深专家评委、晋级总决赛的赛队选手、重庆知名科技企业等30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赛以“科技赋能银行,智领数字转型”为主题,以数字化转型下银行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产品融合、普惠金融创新为出发点出题,涵盖智慧商圈、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慧校园、智慧文旅、智慧交通、智慧停车、智慧三农、智慧扶贫及智慧普惠等场景金融与普惠民生领域。力求通过各领域的专业赛题,激发参赛选手创新潜力,解决银行业数字转型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同时,整合金融科技领域内创新创业资源,探寻“互联网+”推动中国农业银行转型升级至数字银行的创新方案。

本次大赛是农行数字化转型与普惠金融的一次积极探索,也是创新创业与市场需求贴合最紧密的一次生动实践。经线上初赛、复选赛激烈角逐,从15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的15支赛队,通过赛队介绍、方案讲解和评委提问三部分展示了团队风采和参赛作品方案。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和四个优秀奖。

总决选期间,还举办了特训营,大赛主办单位代表、国家级的创业导师、创投圈的知名专家以及参加总决赛的赛队选手代表等齐聚一堂,通过实战性选手PK演练和一对一的导师辅导,提高参赛选手的专业素养和整体展现能力。与此同时,参会人员就“金穗杯”创新大赛的亮点成果,合作发展方向,人才、项目、资本等方面的紧密对接进行了深入研讨。

农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新大赛不只是一个竞赛平台,更是一个人才汇聚、项目交流、创新学习的平台。通过科学严谨的竞赛形式,为大量优秀的科技企业比拼智慧、切磋技艺、展示才华提供了舞台,也为农业银行解决实际问题、实现业务、科技和商业模式的创新搭建了产学研融合平台。

据介绍,“金穗杯”创新大赛将继续发挥促进金融产业生态创新,培养挖掘金融科技人才的作用,为构建农行全新数字化金融服务,实现经营管理水平发展转型贡献力量。(潘钰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