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手段方法 扎实推进检视整改“最后一公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8日19:34分类:中国·威宁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威宁始终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聚焦解决突出问题,突出“改”字,落实“实”字,结合专项整治,创新手段和方法,对学习教育各类问题进行全面检视整改,扎实推进检视整改“最后一公里”。

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检视整改稳步推进

组建整治专班。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威宁及时成立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主要领导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11个整治专班。同时,在办公室设立专项整治协调职能组,负责联系对接11个整治专班,督促专班有序开展工作。

严格检视整改。充分结合县情实际,组织各牵头单位根据市各对口单位的细案进行逐项梳理、比对,深入检视查找问题,建立问题台账,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整治措施,聚焦重点问题清单,结合全县实际,不拖不等,立查立改,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基层和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等,按照时间节点,加强沟通协调,确保专项整治高标准谋划、高站位起步、高质量推进,确保检视整改不跑偏、效果好。

“四个结合”确保检视整改落实到位

结合干部干事创业和担当作为查找问题。紧紧围绕整治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深入各级各部门查找问题,切实提高干部干事创业精神和担当履职能力。目前,全县共排查出问题10个,调整干部10名,有效提升了干部精气神。

结合群众利益查找问题。整治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切实做到为民解难题、为民谋幸福。目前,全县发现问题清单61项,已完成整治13项,完成需要长期整治的问题11项。

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查找问题。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力传递力度不够、摸排核查不够到位、“打伞破网”力度不够大、“打财断血”工作不到位等问题,深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开展,为全县社会治安稳定营造良好氛围。

结合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查找问题。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弱,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等问题,着力解决党建弱化、虚化、边缘化和党员干部发挥作用不充分等问题,不断推动基层党的建设上新台阶。目前,全县共排查出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69个,已完成整顿任务67个,其余2个近期即将完成。

“五查五比”检视整改见实效

通过开展“查找政治差距、比责任担当,查找思路差距、比开拓创新,查找措施差距、比精准施策,查找作风差距、比真抓实干,查找素质差距、比能力提升”“五查五比”活动,全面查找问题短板,深刻检视剖析,全力推进中央巡视、省委巡视、市委巡察、环保督察、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明确的整改事项,列出清单逐项整改。 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解决好党员干部作风不实问题。

截止11月18日,全县上下各级各部门党组织共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997件。全县各参学单位班子(班子成员)检视问题6391个,制定整改措施4564个,已整改完成问题4011个,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整改3362个,正在整改2352个,未整改问题28个。及时办理省委、市委主题办转办问题35个,已完成整改24个,11个转办问题正在办理中。对主题教育开展滞后的8个单位给予了通报批评,对3个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和2个巡回指导组组长进行了提醒谈话。(威宁县委主题教育办)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