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工匠系列之九】朱冉冉:冉冉升起的新星

新华网2019年12月02日11:06分类:品牌故事

他们,是一群奋战在制药一线的普通员工

他们,有着“为父母制药、为亲人制药”的匠心情怀

他们,兢兢业业,刻苦钻研,练就过硬的技术本领

坚守质量,从不懈怠,只为患者用上放心药

追求卓越,坚定前行,无畏勇攀制药高峰

让我们走近这群可亲可敬的人

北京初秋的一个午后,走进北京海燕药物研发部实验室。初见朱冉冉,他正在做实验,非常的专注。听说要采访,立刻腼腆了起来,“我没什么事迹可以讲的,都是平时的日常工作。”“冉博,不要谦虚啦”身旁的同事打趣道。“冉博,除了吃饭就是工作,每天都是晚上九点之后才下班,就像在大学一样,两点一线。”

1

工作上的第一次

2018年,朱冉冉天津大学博士毕业后入职扬子江的第一个考验是军训。这是一个北方人第一次在夏天的时候到南方,站着不动就汗如雨下,衣服就没有干的时候。军训的辛苦不用多说,真正的考验在入职期间各项活动的开展,微电影、演讲比赛……作为一个工科生,从来没有接触过这类活动,好强的朱冉冉咬咬牙,硬着头皮上。“我是四连三排的副排长,我要做好表率。”踢正步、练军姿,他做好这个排头兵;写演讲稿、拍微电影、排练小品,他做群众演员。刚开始以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一个一个的出色的完成:四连三排,获得全集团大学生军训第一名。

作为研发党小组的党务工作者,朱冉冉辅助党小组组长顺利完成党小组会,结合时事热点话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他牵头举办药物所“药”阅读系列读书活动,首次将ICH指导原则的学习纳入阅读活动。作为创新大会的联合筹划人,他成功完成北京海燕第一次技术创新大会的评选工作,并为首届港外技术创新大会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

工作上的每个第一次,朱冉冉都以高度的责任心完成,不管大事、小事都能认真对待,一丝不苟。

2

专业上毫不含糊

课题组新品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前期工作,现在正在进行最后一步的条件优化及成品晶型研究工作。朱冉冉每一天都是工作日,每一个小时都安排的满满的。工艺规程、操作规范、原料检测等方面相关的知识成为了朱冉冉的“密友”,英文文献和同事们都成了他的老师。从早上上班开始一直到夜里23点,朱冉冉就和这些资料、文件、实验奋战在一起,他制定了中间体的合成策略,既能保证中间体的纯度和含量达到高标准,又能自主析出针状结晶保证晶型。

“我主要工作是合成,同时兼职立项、评估、翻译”。朱冉冉谈起工作,如数家珍。北京海燕的MN项目准备立项,要调查市场前景和技术的可行性,这又是大家都没有接触过的领域,朱冉冉回忆“我有数据库的使用基础,英文文献也看的比较多,这件事情我来吧。”又是一个个挑灯夜战的不眠夜,他出色的完成了对自己的挑战。

3

“朱冉冉不仅专业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而且思维缜密,是实验室能文能武的典范。”北京海燕研究所所长由衷地称赞道。而在朱冉冉看来,自己所学的专业性很强,现在恰好有难得的机会让自己来实践、提高。原料药课题组的各项研发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朱冉冉知道自己的舞台很大,面临的考验也很多。

人生能有几回搏,在研发的道路上,冉博开始了又一轮冲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