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工匠系列十】刘品驿:与时间竞赛,跑出扬子江速度

新华网2019年12月02日11:23分类:品牌故事

他们,是一群奋战在制药一线的普通员工

他们,有着“为父母制药、为亲人制药”的匠心情怀

他们,兢兢业业,刻苦钻研,练就过硬的技术本领

坚守质量,从不懈怠,只为患者用上放心药

追求卓越,坚定前行,无畏勇攀制药高峰

让我们走近这群可亲可敬的人

1

基建后勤部机电安装处员工刘品驿,入职6年来经手的项目有88个,项目金额数千万元。在他身上,“不畏难”是他的性格特征,与时间赛跑更是他的使命和责任。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我得与时间比赛,跑出扬子江速度,让不可能变成可能。

争分夺秒抢时间

新产品散风通窍滴丸在2018年8月开始申报,预计在2019年6月进行GMP现场核查。为确保通过核查,集团立项计划对车间进行改造,工期为100天。刘品驿按照原定工作进度安排,制定工作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

2018年12月15日,软胶囊滴丸1号车间开始拆除风管,为期100天的车间改造工作开始。

2

2018年12月27日,21:00,正在上海出差的刘品驿接到电话:“按照集团战略要求,散风通窍滴丸必须在2019年7月份上市,软胶囊车间改造的所有工作必须在50天内完成。”“工期压缩一半,这个时间改造不可能完成。”刘品驿第一时间是拒绝的。

“与产品上市有关系的部门全部签订军令状,确保产品上市,我们也不能拖后腿,这个时间点必须完成。”面临挑战,刘品驿立即拿出纸和笔,在酒店意见簿上就开始列出关键时间节点,心里盘算着如何统筹协调,加快速度。

回到公司,刘品驿第一件事就是组织施工单位开会,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按照50天的工期完成改造。项目经理开始直接拒绝了这项要求,当时临近春节,外地工人根本无心工作,一心想着回家过年。但经过反复沟通协调,施工工人采取隔日加班制度,加快完成项目。即使在工人不加班的时候,刘品驿也不休息,他每天晚上与项目管理人员一起检查当日工作完成情况,规划第二天的施工进度。

想尽办法解难题

加快进度的第一个难关是风量平衡系统的阀门,数量多,原定供货时间晚。基建后勤部技术副总监韦军立刻出面,与厂家约谈,以诚感人,终于敲定请工厂元旦加班,全力赶制项目用阀门。2019年1月8日,风量平衡系统的阀门全部到货。

纯化水分配系统供货期较长,根本无法满足工期要求。刘品驿多方协商,盘点闲置资产,从尚未生产的吸入制剂车间先调拨3T水机安装至软胶囊车间,后期重新购买相同设备安装至吸入制剂车间。设备从协调、拆除到就位只用了4天时间。刘品驿驻场督造,2019年1月8日,分配系统到达现场安装。2019年1月15日,质量检测中心顺利取水样完成检测。

空调表冷器迟于原计划时间2天到达,刘品驿急的直抓头,48小时的时间要补回来。他立即协调增加人员对5台空调机组介质管道进行同时配置和焊接。2019年1月26日,施工方完成所有管道配置,并开启空调预吹。

43天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这43天里刘品驿每天需要至少加班至21点,顺利完成了软胶囊车间的GMP改造任务,当洁净空调实现正常运行的时候,他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