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供电全力应对冬季用电负荷高峰 确保顺利平稳度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2日16:17分类:机构动态

入冬以来,随着气温逐渐下降,电网负荷持续攀升,大连供电公司对“电网应对冬季用电负荷高峰,确保电网顺利平稳度冬”进行了重点部署,重点保障供暖、防覆冰的运行保障工作,做好应对各种极端恶劣天气的准备工作。

1

针对“煤改电”用户,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半个月进行一次夜间巡视,开展红外测温测负荷,及时掌握线路、设备运行状态,为顺利保障电网迎峰度冬打下坚实基础。截止到目前,巡视供暖站点10千伏线路22.7千米,巡视供暖站点变压器147台。

“在冬季高负荷期间,线路设备极易发热,晚上巡视比白天更容易发现潜在隐患。”据供电公司技术骨干介绍,除了重点巡视“煤改电”用户供电设备,对大负荷输电线路的测温工作也是重中之重。输电线路大多在荒郊野外,交通不便,巡视人员步行测温76基铁塔,利用无人机检查防山火重点地段14处。

2

此外,大连供电公司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进一步提高供电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同时,大连供电公司利用秋季检修,对经历夏季高负荷的设备进行重点巡查,及时消除缺陷,开展多专业联合,重点检查所辖的75座变电站的充油、充气设备的油温、油位、气体压力是否正常,防寒措施是否落实;室外端子箱、电源箱及电缆孔洞的密封和封堵是否完好、有效;防小动物措施是否完善;继电保护及自动装置、直流电源系统等运行是否正常;消防设施是否正常。(徐如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