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煤集团开展志愿服务暖民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6日09:50分类:财媒聚焦

新华财经太原12月6日电 每年入冬初,山西同煤集团都会组织基层青年志愿者为居住在恒安新区和文瀛湖小区等地的孤寡贫困老人、困难家庭送去土豆、葱、大白菜等冬储蔬菜。近三年,同煤集团已累计组织700多名青年志愿者为720余户贫困老人、特困员工家属送去1.1万公斤白菜、1.8万公斤土豆、1.1万公斤葱。

12月1日早上,头戴小黄帽、身穿红马夹的同煤集团青年志愿者们便将装好的土豆、大葱、大白菜一一搬入同煤集团云冈矿困难员工家属武秀兰老人家中。

近年来,武秀兰不仅要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供女儿上学,还要照顾行动不便的小叔子,面对生活上的拮据,精神上的压力,武秀兰一个人苦苦支撑着这个不幸的家。武秀兰有冬季储菜的习惯,每年刚入冬,同煤集团的青年志愿者们都会把冬菜送到她家里,帮她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困难。

据了解,同煤集团一直在用心经营“民心”工程,“送冬菜”活动只是其中一项。同煤集团青年志愿者持续16年定期慰问口泉养老公寓、敬老院、职业病防治院等敬老爱老基地的孤寡老人,为他们带去贴心服务项目和精彩节目。坚持入村开展帮扶活动,为贫困村民们送去就业需求信息、医疗体检、卫生知识普及等十余项志愿服务。组织“千名团干进社区谈心交友帮就业”活动,帮助青年解决就业问题。(杨谨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