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海镇同心社区“五五”工作法全面推进主题教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0日08:51分类:中国·威宁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草海镇同心社区以“五五学帮”“五五查改”的工作方法精心安排,周密布置,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走、往心里走。

“五五学帮”,推进学习教育全面覆盖到位

个人自学,帮助提升党员素质。社区党支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带领社区党员自注学好本书知识,发放应知应会手册,进一步加深社区党员对主题教育的理解。累计发放各类学习资料200余册,覆盖党员26人。

集中领学,帮助提升工作能力。根据实际,制定集中学习研讨计划,通过领读领学,集中学习的方式,提高党员工作能力。共围绕8个方面,开展集中学习研讨6次。

入户送学,帮助提升党性意识。社区“两委”、驻村工作队针对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高龄老党员和生病卧床不能准时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开展入户送学,帮助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社区党支部目前累计组织上门送学20余次,覆盖9名党员。

党员互学,帮助提升扶弱培优。通过互相学习,促进思想交流,取长补短,最终达到扶弱培优的效果。目前通过“二五学习”组织党员互学24次。

创新先学,帮助提升队伍建设。把主题教育和农业产业结合起来,加强对流动党员的学习,以易地产业就业为平台,让主题教育进田间地头,把主题教育和农业园区建设结合起来,以建“139”产业园区为契机,增强“村社一体”服务实力,助力脱贫攻坚。目前组织基地流动党员学习8次,覆盖4名流动党员。

“五五查改”,推动检视问题全面整改落实

查对党章党规、改进思想政治问题。通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组织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查找思想政治上的差距。目前共查找出问题26个,已整改落实并长期坚持 26个。

查对脱贫攻坚,改进工作短板问题。将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联系起来,按照“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对照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制定和落实“一户一清单”,社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6户56人,存在短板问题12个,现已解决12个。

查对服务群众,改进实际困难问题。通过查找工作中服务群众的差距和不足,始终把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抓在手上,把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大事放在心上。目前解决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11件,为民办实事37件。

查对发展产业,改进增产增效问题。紧紧围绕“短平快”的项目,落实“三白”产业(白萝卜、大白菜、莲花白),促进易地产业就业扶贫,按照“55234”的分红模式,确保贫困群众按期脱贫,增产增效。同心社区“三白”蔬菜产业辐射 7个乡镇,29个村(社区),148户贫困户,帮助解决就业400人;

查对干部自律,改进忠诚干净担当的问题。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自我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截止目前,社区党支部班子成员自我检视问题29个,已整改落实并长期坚持29个,收到群众意见建议15条,纳入整改9条。(威宁自治县委主题教育办)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