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沙坪坝支行开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晨读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1日09:20分类:农发行重庆分行

新华财经重庆12月11日电  为深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农发行沙坪坝支行探索开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晨读班,将晨读班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部分和党员的每日必修课。

晨读计划“细”。对《学习纲要》《论述选编》精读计划进行再分解,细化到具体的学习时间、学习篇目和领学人,制定《晨读班学习计划表》,在办公平台公函和党员活动室中公开、上墙,坚持每日晨读,让晨读学习成为每名党员的主动和习惯。

晨读方式“活”。主题教育晨读班学习采取集中晨读、党员领学、课后自学、应知应会辅助学的形式进行,全体党员同志每天上午9点15分自觉到党员活动室签到参加集中晨读,按照《晨读班学习计划表》轮流领学,领学人对当天领学的内容进行事先预习和归纳,在读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的工作情况总结和表达自己的心得和感悟。同时,课后整理好学习笔记,对当日所学内容中的重要内容和党员应知应会知识点进行汇总,整理装订成册,按月发给全体党员同志进行反复学习。

晨读效果“实”。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晨读班,全体党员坚持深学细悟、细照笃行,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推动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的实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二是加强学习自觉,切实提高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的自觉性,祛除思想痼疾,永葆党员先进本色;三是提升综合水平,锻炼全体党员同志能教、会说的综合素质和积极推动工作的能力;四是主动担当奉献,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党建工作会议、年中工作会议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敢于担当使命,勇于直面挑战,围绕中心,重点突出地抓好业务发展。(秦灵、涂鹏)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