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推出超市无感支付体验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4日14:20分类:农行重庆分行

随着移动支付、物联网、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等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传统零售业在采购、生产、供应、销售等各环节正在加快转型升级。无人超市是零售业进入新时代的标志,是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及移动快捷支付等高新技术的综合运用,必将给人们的生活消费方式带来深刻的变革。

农行重庆分行充分利用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生物识别等技术打造了金融级的智能身份识别技术,通过在社区周边建设无感支付场景,积极介入新零售领域。

2018年,农行重庆分行在渝北区一家社区超市率先推出了“无感支付体验店”。客户刷脸进入超市农业银行无感支付体验区,里面没有服务员,琳琅满目的商品任由自选,选好商品不用排队付款,走过结算通道区,支付后离场。

客户进入体验区,在入口处,系统检测到客户人脸,自动打开道闸。客户选购完商品后走入结算通道,检测设备自动检测客户所购商品,生成订单并在屏显设备上显示订单详情,系统自动捕捉客户人脸并进行刷脸支付,支付成功后道闸自动打开,客户离店,真正实现了无感、免介质、快捷便利的消费体验。

据了解,客户只需关注农行“金穗慧生活”微信公众号平台,开通“人脸识别应用服务”,录入姓名和身份证信息,绑定本人名下的银行卡,通过银行预留手机号短信验证后,拍照录入人脸即可。

农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无感支付超市使用了RFID射频技术识别顾客所持未付款商品,在结算通道处,形成商品订单并采集顾客人像,经过活体检测和1:N的人像检索,准确识别顾客身份,并调用授权支付接口完成订单支付。

目前,农行重庆分行已经在渝北区天湖美镇建设了一个无感支付超市(体验店),并在渝北无感智慧超市体验店、渝北“桐画茶馆”及城口“心连心经营部”超市等多个场所投入刷脸支付收银机。截止2019年9月末,注册用户672个,交易7389笔,金额46万元,绑定存款1124万元。(王彦波)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