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市分行“旅游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4日14:18分类:农行重庆分行

近年来,农行重庆市分行以支持贫困地区旅游景区建设为切入点,为旅游产业链上相互依存的各经营主体提供全方位综合服务,有效带动周边贫困农户受益增收,实施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云阳龙缸国家地质公园是重庆5A级景区之一,被誉为“长江三峡最后的香格里拉”、“天下第一缸”,是国内知名的户外旅行者探险家天堂。

农行重庆云阳支行自2005年开始,确定了支持龙缸景区开发建设的重大决定,为云阳龙缸景区提供信贷支持、产品配套、支付结算等多种金融服务,全面拉动景区配套经济,全面融入景区金融服务,为当地建立良好的旅游经济、稳定的上下游产业链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多年来,农行云阳支行对云阳龙缸景区累计支持贷款8.46亿元,助力云阳龙缸一步步发展为5A级景区,带动景区沿线贫困户548人,平均每户增收18000元,为当地提供了350多个工作岗位,当地商户依托景区优势,从事餐饮、宾馆、超市的有126户,平均每户创收40000元。

重庆巫溪红池坝旅游特色产业,是农行重庆市分行旅游扶贫的又一典型。2017年以来,农行重庆巫溪支行在深度贫困乡镇红池坝镇发放旅游项目贷款3.215亿元,助力景区景观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有力地支持了贫困地区核心旅游景区发展,助力贫困地区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以旅游业发展带动当地贫困户通过创办农家乐、出售土特产等方式就业创业、脱贫增收,达到长效稳定脱贫。

为满足红池坝智慧景区创建要求,农行重庆巫溪支行通过BMP系统、金穗e融通为红池坝景区、景区酒店、景区商户等提供全渠道支付服务,实现安全快捷的支付清算。通过自助售取票系统为游客使用金融IC卡、手机(微信服务号)刷门禁自动通行提供便利,实现景区门票电子化。通过“全域旅游”微信服务号为游客提供景区门票、酒店住宿、餐饮美食等线上线下消费支付通道,直接实现景区智能化消费服务。

目前,该行的信贷支持基本覆盖了巫溪深度贫困乡镇红池坝镇的全部贫困户,惠及贫困户4898户,有力地推动了红池坝景区旅游发展,带动了周边贫困户就业、创业,增加了贫困户收入,打响了旅游扶贫的好品牌!(王彦波)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