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长白山粉雪节,当天池遇见西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6日19:46分类:品牌故事

当天池遇见西湖,当长白山粉雪泡上杭州龙井茶……“第十四届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长白山粉雪节”将成为长白山文旅产业对外开放、合作共赢的新起点。

12月16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长白山管委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副局长耿德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第十四届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长白山粉雪节”(以下简称“粉雪节”)将于12月26日在长白山天池正式拉开帷幕,并持续到2020年4月。本届粉雪节的主题是“十二度粉雪 温暖相约”,结合多年的举办经验,今年集中突出三大亮点。

耿德勇介绍,第一个亮点是冰雪运动元素充满粉雪节全过程。粉雪节期间将举行一系列冰雪运动赛事活动,包括第二届中国·长白山冰雪汽车拉力赛、中国·长白山国际林海雪地马拉松、北京和杭州千名大学生上冰雪体验活动等赛事活动。在“旅游+体育”方面深度拓展,开启层次更高、融合更深的“体育+旅游”全新业态,打造长白山冰雪赛事、活动大IP ,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的旅的“长白山品牌”。

第二个亮点是区域间文旅合作不断壮大升级。耿德勇表示,本届粉雪节由吉林省长白山管委会、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浙江省杭州市人民政府携手主办。杭州市是长白山对口合作城市,粉雪节在旅游推介方面,不仅推介长白山的冰天雪地,也推介杭州的江南风情,两地共同开发旅游产品、互换游客资源。粉雪节开幕式当天,长白山管委会还将与河北承德、辽宁凌海、新疆阿勒泰等地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不断以文化为导向整合优化旅游资源,充分利用智能化技术等新媒介,搭建文旅融合的平台,推动建立文化和旅游发展共建共享机制。

第三个亮点是全民参与让节庆更接地气。耿德勇表示,活动期间将举办迎新春书画大赛、雪雕赛、“雪上拔河”、速度滑冰邀请赛、“欢乐过大年秧歌赛”、“美食节”系列活动和年货大集,并提供三处室外滑冰场,供游客和群众免费体验。“我们要让更多的游客有沉浸式的体验,活动的本身就是需要有人关注,有人参与。今年的粉雪节在设计理念上,我们更是融入了更多的情感设计,让游客触动生活和自然,体验长白山文化底蕴和当地习俗。”他说。

长白山是第一个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开展全面合作的文旅品牌。耿德勇表示,希望借助此次合作,利用新华社全媒体资源建立长白山文旅体品牌宣传推广体系;利用新华社高端智库和策划团队,建立长白山文旅产业内容支撑体系;利用新华社民族品牌企业资源,建立长白山文旅企业与企业家们的沟通对接体系。希望双方联手将面向全球推广长白山独具地域特色的文旅产业品牌,将长白山打造成为全国“山地避暑、寒地冰雪”旅游首选目的地及世界文化旅游知名地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