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 践行“五心工作法” 打造税务“尖兵”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7日08:49分类:中国·威宁

在主题教育中,国家税务总局威宁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遵循“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纳税服务理念,通过多项措施,践行“五心工作法”,即接待纳税人热心、办理业务细心、对待纳税人诚心、咨询解答耐心、对待纳税人同理心”等有效措施,打造税务“尖兵”连,不断优化纳税服务。

着力开展“四个一”活动。党支部书记进行1次轮训,党支部书记讲1次专题党课:每位党员结合实际至少参加1次社区公益活动和扶贫济困等志愿服务;每位党员围绕减税降费、便民办税缴费等至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1件实事好事;党支部召开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常态化管理作风纪律。充分利用每天早间的10分钟晨会,对窗口人员仪容仪表、精神面貌、作风纪律进行检查,要求每位工作人员牢固树立严谨工作作风,以统一的着装、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强化业务能力再提升。开展“我是党员,纳税服务向我看齐”、“党员为纳税人办实事、办好事”等活动,在分局内营造了比业务、树榜样、争标兵、优服务的良好氛围。采取晨会集中学、模拟提问问答学、讨论交流互相学等多元化学习方式,强化业务学习,统一业务办理规范,提升办税效率。

优化窗口、增设引导员。除按近期工作重点分别设置“清税注销专窗”和“减税降费专窗”外,还将其余11个综合业务窗口根据等候纳税人多少,试行设置“潮汐窗口”,优化窗口资源和人力资源,创优纳税服务。在办税服务厅增设纳税服务引导员,主动询问纳税人办理涉税事宜,进行有效指引,实行分税导税制度,对办税资料进行预审,避免纳税人盲目等待和错号、空号等现象发生。

整合房产交易“一站式”。房产交易征税窗口入驻不动产交易中心,与不动产交易窗口合作,实现房产交易一窗通办,避免纳税人多头跑、反复跑的现象发生,切实解决群众所想。

践行服务“五心工作法”。接待纳税人热心,杜绝生、冷、硬、拖;审核资料、办理业务细心,杜绝粗心大意;对待纳税人诚心,无论是否熟悉,无论当面还是电话咨询,同样一片诚心;咨询解答耐心,做到不厌其烦;对待纳税人同理心,要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纳税人着想。

据悉,该分局税务窗口日均服务办税300人次,接受咨询达400人次,为全县13017户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纳税服务,为全县需要代开发票的个人提供发票代开等业务,日常受理办结信息报告类、发票办理类、申报纳税类、优惠办理类、证明办理类、出口退税类、国际税收类、并联办理类等八大类共涉及172项税收业务。

截至日前,该分局窗口共办理涉税业务74755件,共组织入库各项税收收入以及非税收收入、社会保险费收入等合计19.70亿元,为威宁税务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宋邦辉 马关响 美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