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蒙深处苹果香  助力农户奔小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7日08:45分类:中国·威宁

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色泽鲜艳、果香四溢。

前不久,笔者来到黑石头镇河坝社区威宁乌蒙绿色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杨华苹果冰心之源黑石科研示范园,公司负责人杨华正在组织带领工人们忙着采摘、装运苹果,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据杨华介绍,威宁乌蒙绿色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中,近年来依托当地独特的气候、土壤条件以及生态优势,着力推进苹果产业规模化生产,采取“龙头企业+村社一体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现已经成功打造了黑石头镇、猴场镇、牛棚镇、雪山镇4个高标准精品苹果生产基地,产品已经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有力提升了威宁苹果品牌认知度和品牌影响力,其拳头产品“冰心苹果”畅销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深受消费者喜爱,苹果产业效益好、带动强,促进了农民群众增收。

立足优势选产业

近年来,威宁乌蒙绿色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立足猴场镇、黑石镇等地气候、土壤条件,选择以苹果为主导产业。加之政府加强扶持引导,大力整合交通、水利、电力、农业等部门资金,帮助完善了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并帮助企业成功申请产业扶贫发展基金3500万元贷款,融合发展一二三产业。

目前,该公司立足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在猴场镇格寨村带动农户建成5000余亩高标准苹果种植示范基地,并辐射带动全镇发展苹果种植20000多亩,建成50余亩优质苗木繁育区,培育苹果优质苗木50余万株,是格寨村农民脱贫致富的首选产业,以苹果产业推进脱贫攻坚,形成了“苹果大产业,农民大脱贫”的格寨产业扶贫模式。(刘军林)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