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服务实体经济 助力小微企业经营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7日19:56分类:工行内蒙古分行

12月17日,工商银行在全国同步启动“怀梦想 创未来”首届工商银行小微客户节开幕式,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作为分会场之一,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特点,发布“万家小微成长计划”,全面推出以“融资+融智+融商”为核心的普惠金融服务2.0,致力于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加快自身经营转型。

开幕式上,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副行长涂晓光在致辞中表示,普惠金融发展事关国计民生,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作为国有大行,发挥头雁效应,始终坚持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扶持小微企业,通过发展普惠金融支持三农三牧和金融精准扶贫,致力于实实在在解决社会痛点和民生难点问题,让辛勤创业的小微企业主们有充分的金融服务获得感。自2009年以来,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累计为17375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近900亿元,贷款利率近三年分别为5.49%、4.98%、4.63%,均保持在同业最低水平。现在,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已形成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创建了具备“便捷开户、公私联动、财务管理、理财融资、小微e管”等五大功能为一体的“工银小微金融服务平台”,以及包括纯信用类的“经营快贷”、抵质押类的“网贷通”和“线上供应链”等在内的三大产品体系”。截至目前,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已为蒙牛、包钢等核心企业287户供应链客户提供56.47亿元供应链融资服务,为598户小微企业提供11.52亿元经营快贷信用类贷款,为5516户小微企业提供618亿元抵押类贷款。

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勇于创新,自主设计了“农担贷”“育羊贷”“扶贫贷”和“创业贷”等个性化产品,不断丰富了普惠金融服务方式和内涵,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重点项目+合作组织+贫困户”扶贫小额贷款方案,荣获第四届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大会2018-2019年度助力脱贫攻坚“金惠奖”。同时,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以“做草原上的红色金融服务轻骑兵”为初心和使命,启动工银“乌兰牧骑”扶贫攻坚行动,组建25支、500人以上的工银“乌兰牧骑”小分队,形成了具有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特点和地区民族特色的扶贫品牌。

据了解,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2020年持续加大普惠金融贷款的投放力度,明年一季度末,银保监普惠口径贷款增量要达到全年任务的35%,力争达到全年任务40%。下一步,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将重点围绕总行制定的“一个中心、双轮驱动、三大产品线、四项突破”发展路径,打造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第一银行、小微客户首选银行,力争保持普惠贷款增长30%以上,普惠贷款三年翻一番,形成具有工行特色的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模式。(文/李小明、卢娜)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