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分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0日10:46分类:农发行重庆分行

农发行重庆市分行认真落实党中央、总行党委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全体干部员工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在重庆市分行落地生根。

重庆市分行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

重庆市分行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

精心组织部署 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该行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先后召开两次党委会和两次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开展学习,并按照总行《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部署相关工作。

该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志猛同志强调,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好、深入宣传宣讲好、深入贯彻落实好,切实做到“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结合本行实际,该行党委认真研究制定了《重庆市分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简称《方案》)。辖内各级行党组织在《方案》的基础上,立足重点工作和员工思想实际,进一步细化学习内容,研究制定学习计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

做实学习宣讲 引导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

12月4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通过现场参会与视频转播的方式,全体干部员工参加。在前期的学习基础上,引导全体干部员工进一步全面系统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

陈志猛同志要求,全市分行上下要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高度、从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高度、从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高度来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的重要要求。要坚定制度自信,把制度自信转化为政治自觉、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制度意识转化为执行能力,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贡献力量。要把握原则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加快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扎实有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中共重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刘昌雄同志受邀来行宣讲全会精神,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从全会基本情况、重大意义、《决定》提出的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等5个方面,为全辖干部员工作了辅导报告,提升了学习质效。

对标全会精神 “四个结合”推动重点任务落实

根据该行党委统一部署,下一步该行将紧紧围绕全会精神,通过做到“四个结合”,推动重点任务落实。

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相结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全市分行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引导全体干部员工深刻认识全会精神实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依法从严治行相结合。将“依法从严治行”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进一步推动市分行党委提出的经营管理“八条理念”入脑入心。坚持制度治行,把制度执行和监督贯穿业务经营的各环节、各条线、全过程。

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国家战略相结合。对标全会提出的关于落实“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要求,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作为工作重点,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人才兴行”战略相结合。落实党管干部、选贤任能制度,坚持“重人品、重业绩、重群众公认”的用人导向,着力实施干部培养、人才培育、员工培训“三个规划”,打造“4321”人才队伍,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邓静秋)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