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源团委: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谱写更加壮丽的奋斗华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0日10:53分类:机构动态

12月19日,来自黔源电力各单位、部门的45名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在共青团贵州黔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这一平台上,共话青年队伍建设成就,共谋未来五年宏伟蓝图。

共青团贵州黔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

共青团贵州黔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

回顾过去的六年,黔源公司共青团坚持“服务青年、建功企业”的工作定位,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突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公司发展建新功,服务青年成长育新人,强化自身建设探新路,共青团工作生机勃勃。

“基层团委、支部是团的基础组织,共青团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能使力量倍增。”北源公司团代表,团委书记陈传云道出了该公司组织建设的一则成功经验。六年来,黔源公司共青团始终坚持开展组织建设,建成8个基层团委,10个基层团支部,团组织覆盖率达100%。现有团员144人,占职工总数的21%;35岁以下青年354人,占职工总数的52%;专兼职团干部29人。多名团干部通过岗位历练,实现岗位晋升和职业成长提升。公司“黔源青年”QQ群、微信群等“青”字号阵地影响非凡,团组织的组织动员能力大幅提升。

贵州黔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共青团员青年们座谈

贵州黔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共青团员青年们座谈

谢桐是黔源电力引子渡分公司团委副书记,他告诉笔者:“在公司团委的努力下,我们基层团干部的待遇问题得到了初步落实,感谢组织的关怀。”六年来,黔源公司团委坚持把把思想引领贯穿于协助公司管理青年员工的工作中,贯穿于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服务中,针对青年所想所需开展工作和活动,使团组织能够有效吸引青年、影响青年,并更好地履行引导青年、凝聚青年的职责和使命。通过形势任务教育、深入开展调研、“1+X”结对帮扶等工作,引导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树立正确的“三观”,引导青年思考,了解基层青年诉求,解决青年实际困难,帮助青年扣好职场“第一粒”扣子。

“青春是一堂不断成长的实践课,团委是我们贴心的课堂辅导员。”马马崖分公司团代表,青年技术能手高锐道出他的成长心路。服务青年是团委工作的重要主题,公司团委通过主题活动、岗位交流、劳动竞赛等方式,引导青年自我提升,成长成才。六年间,公司12名年轻干部到党支部副书记岗位挂职,3名团员青年到团委副书记岗位上挂职,18名优秀青年到公司本部岗位挂职,12名优秀青年到基层单位重要岗位挂职。青年员工先后获得集团公司青年创新创效活动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5个,优秀奖2个;职工创新创效活动一等奖1个,三等奖4个。2名青年获得集团公司“青年岗位能手”,2人被授予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技术能手”称号。1名青年获得贵州省“青年岗位能手”,9名青年在贵州省和集团公司举办的各类技能大赛中获奖,其中1人被授予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2人被授予贵州省“技术能手”称号,多家基层单位获得各级“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称号。

在黔源电力高质量发展的六年间,公司团员青年以践行社会责任为鞭策,坚持热心奉献社会,积极参与华电“幸福行动”,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组织各级志愿服务团队广泛开展精准扶贫、敬老助学、爱心献血、公益环保、捐赠爱心衣物基金等志愿活动。共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50场次,放流珍稀鱼苗713万余尾,光照分公司“北盘江鱼类增殖放流”志愿服务项目荣获贵州省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公司团委牵头举办“520公众开放日”30余次,荣获“贵州省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称号,企业整体形象广受社会好评。公司系统3个团委荣获集团公司“五四红旗团委”,2个团委荣获贵州省国资委系统“五四红旗团委”,6个团支部荣获贵州省国资委系统“五四红旗团支部”,5名团员荣获贵州省国资委系统“优秀共青团员”,3名团干部荣获贵州省国资委系统“优秀共青团干部”。

未来五年,是黔源青年大展宏图、再续传奇的五年。“强化政治引领,努力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奋勇建功新时代,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努力关心服务青年,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公司党委对未来五年公司团委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希望。“贯彻落实团十八大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公司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决议决定,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职责,着力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黔源公司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方向。“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责任担当。”站在公司生产经营和转型发展的新起点上,黔源公司共青团必将在公司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以敢为人先、引领潮流的魄力,胸怀黔源、志存高远的气度,带领全公司团员青年用智慧和胆略、热血和激情、创新和奉献,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新的历史使命。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华电事业,担当时代责任,勇于拼搏奋斗,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青春力量,在建设以水电为主的国际一流清洁能源上市公司的进程中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刘波、汪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