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酒启动“三大引擎”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1日13:16分类:要闻动态

12月21日,“中华老字号振兴·汾酒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太原市举行。根据最新发布的《汾酒发展战略报告》,汾酒集团将从生产型企业向服务型企业转变,全面启动“三大引擎”,打造国企改革样板,推进全球化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221131225

图片说明: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在研讨会上发言

微信图片_20191221131233

图片说明:汾酒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杨波发布《汾酒发展战略报告》

《报告》指出,白酒行业进入消费升级与消费分级并存的新周期,汾酒集团将以“消费者中心”,着力发展“三大引擎”:白酒类的汾酒品牌、健康类的竹叶青品牌和文旅类的杏花村品牌。要通过传承和丰富汾酒文化,让汾酒文化可视化、具象化、行为化。作为保健酒的“竹叶青”是亟待开发的潜力股。汾酒集团在加速产品升级和品牌重塑的同时,要加大科技创新,对其健康价值进一步研发。如果这条发展路径能够实现,5至10年内,竹叶青酒将成为汾酒旗下第二家上市公司。

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表示,将把“第一历史文化名酒”作为汾酒的奋斗目标,努力实现汾酒复兴、重塑辉煌。汾酒集团将依靠技术进步、品质提升、文化营销、市场拓展、管理创新、能力建设等,第一步要实现汾酒在中国白酒市场“三分天下有其一”,并成为引领中国白酒高质量发展的主导力量。

汾酒集团将全面打造“数字汾酒”“智慧汾酒”,让汾酒实现经营体系的蜕变升级,进一步深化混改。同时,将加快面向长三角市场和“粤港澳大湾区—东南亚”的布局,向世界一流的酒类企业迈进。

汾酒集团还将在“契约化管理”机制基础上,制定科学严格考核制度,更新人才结构,在关键岗位引进顶级人才,建设一支“开拓性”的营销队伍,以“容错性”为保障的突破机制,释放企业发展最强动力。

三年前,汾酒集团成为山西省属国有企业中首家目标责任书改革试点。如今,汾酒取得不俗的业绩。机制体制创新,奠定了深化改革的基础。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核心员工股权激励,全面激发了汾酒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汾酒集团将在区域市场探索“事业合伙人机制”,形成“身份转换+股权激励+项目投资+风险金”一体化配套的创新激励机制,充分释放市场活力。(张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