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威宁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安全隐患大排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3日09:09分类:中国·威宁

近日,威宁在全县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搬迁移民群众安全稳定生活

此次排查工作历时一周,排查内容主要包括住房安全隐患、安全标示情况、公共区域安全隐患、生活安全隐患和特殊人群隐患进行排查。其中住房安全隐患排查内容包括住房瑕疵、外漏钢筋、电线交织错乱、水浸电线等;公共区域安全隐患排查内容包括冬季易滑倒区域、井盖、电缆、扶手、需加装安全措施等;安全标示情况排查内容包括对配电箱、电线杆、部分施工或整改工程区域等可能有安全隐患区域的安全标识情况等;生活安全隐患排查内容包括搬迁群众是否有私自改装线路,安装家电是否随意并线串线,是否存放液化石油气、汽油、柴油、发电机等,是否存在燃烧蜂窝煤或无烟煤取暖等;特殊人群隐患排查内容包括重点但不限于搬迁群众中鳏寡孤独,患有精神病、自闭症、抑郁症,空巢老人、困境儿童、有吸毒史,以及长期酗酒等特殊人群。存在安全隐患的,根据具体情况拿出切实可行的特殊人群服务措施,限期转办整改。   

据悉,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共登记存在安全隐患事项100余件,目前正逐项转办整改。(赵英丽)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