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威宁入选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3日09:08分类:中国·威宁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实施方案的批复》文件,威宁作为贵州省5个县(市、区)之一名列其中,成为全市惟一入选县区。

此次评选是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各省份推荐了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单位。经农业农村部研究,确定河北省赵县等120个县(市、区)、北京市顺义区等8个市辖区为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地区推进试点单位。批复显示,本轮试点期限为2年,自2019年9月起至2021年底止。    

近年来,威宁按照“市场运作、民主管理、部门指导、政府扶持”的思路,坚持“选准一个能人、培育一个产业、成立一个合作社、带动一方农民”的运作模式,有力推动了农民专业合作社数量上增长、质量上提升、机制上创新,促进了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和农业结构调整,提高了农民组织化程度和农产品竞争力。   

截止目前,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数量达3104家,注册资金总额近60亿元,全县股份经济合作社619家,覆盖所有农户。全县现有国家级示范社6家,省级示范社12家,市级示范社37家,合作社的快速发展有力地推动了全县现代农业的发展进程,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注入了活力。(刘军林)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