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威宁“三强三促”措施 着力加强村(居)儿童主任队伍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3日09:05分类:中国·威宁

近日,笔者从县民政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村(居)儿童主任工作水平,保障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工作顺利开展,威宁切实“三强三促”措施着力加强村(居)儿童主任队伍建设。

强化资金保障,促进儿童主任队伍建设。报经县政府同意,落实村(居)儿童主任补贴政策,由县财政局划拨专项经费,按每名村(居)儿童主任每月200元标准,按月为全县619名村(居)儿童主任发放交通和通信补助,极大提高了儿童主任工作积极性,有效缓解了儿童主任变更频繁问题。今年来,共发放儿童主任补助148.56万元。   

强化业务培训,促进服务儿童能力提升。县、乡两级积极采取召开培训会、组织参加上级培训、实地检查和暗查暗访时进行指导等方式,加大儿童主任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业务培训力度,着力提高其关爱服务儿童业务能力。今年初,县政府专门举办一次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工作培训会,邀请市留困办相关负责同志通过县政府视频会议系统,对县、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乡镇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等开展业务培训。9月底,县民政局专门安排3.5万元租用3辆客车,统一组织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参加了毕节市基层儿童福利服务能力骨干培训班,160名参训人员经培训考试全部合格。   

强化绩效考核,促进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建立村(居)儿童主任月考核制度,细化和压实村(居)儿童主任承担对辖区内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开展走访关爱、隐患排查上报、宣传儿童福利保障法规政策和安全常识等工作职责。乡镇(街道)每月对村(居)儿童主任进行考核,考核情况上报县留困办,对不履职或者履职不到位的,严肃问责处理;经问责次月未改正的,坚决予以辞退。(李对对)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