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上云 “熵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式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3日11:15分类:机构动态

12月20日,由江苏极熵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极熵科技”)主办的“熵云·智控——动力设备‘熵’云之未来”论坛暨动力设备上云成果发布大会在无锡举行。会议聚焦工业互联网,全面分享了极熵科技将工业互联网与动力设备产业结合的应用经验,对推动我国制造业绿色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现场

推进制造业向智能化、服务化、绿色化转型是当前智能制造发展的重要方向。智能制造是工业大数据的积累,工业大数据走向云端就要求企业将业务、设备等连入云端,因此工业企业上云成为智能制造的必然趋势。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戴可为说,2019年4月,无锡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深入推进智能制造的政策意见》,制定了促进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发展的15条政策,鼓励企业上云。目前,无锡已创建省级以上的工业互联网平台7个,省级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4个,省工业互联网资源池平台企业服务商37家。极熵科技在设备上云方面的经验和成果,为推动无锡工业企业上云贡献了无锡智慧。

据介绍,极熵科技基于稳定的系统、完备的数据和高效的算法,以“熵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为载体,打造了智慧空压站整体解决方案。围绕压缩空气的成本管控,通过对动力设备的状态感知、实时分析、科学决策和精准执行,最终实现空压站最佳实践的成功复制。

会议现场,极熵科技正式发布“熵云”工业互联网平台。该平台可协助系统集成商、开发商和制造业企业快速开发各垂直行业的工业APP,形成可标准化复制的软硬件系统解决方案。截至目前,“熵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已接入120多种工业设备,连接数量超过15万台,连接数据点超过150万个。

会议现场正式发布“熵云”工业互联网平台

极熵科技副总经理吴凯说,“熵云·智控”作为中立第三方的供需对接平台,致力于为生产制造业做能源服务监理,为节能服务商做最佳需求匹配,赋能工业互联网生态,落地产业应用。“熵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同样提倡“共创模式”,希望聚合更多产业内优秀资源和能量,以数据为基础,打造全新的工业互联网云端生态模式。

据悉,江苏省已制定《加快推进“企业上云”三年行动计划》推动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并开展了企业上云的星级评定,企业上云工作取得良好进展。作为江苏省第一批工业互联网资源池的服务商,极熵科技已累积为超过200家企业提供对标省四星级企业上云服务,位居江苏省第一。

未来智慧空压站VR体验区

会议现场还设置了极熵科技未来智慧空压站VR体验区,不少企业用户前来体验。(余伟婷)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