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煤集团以“1311”工作法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力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4日15:24分类:机构动态

2018年以来,山西同煤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坚持年轻化、专业化的选人用人要求,着眼企业转型实际和深化改革需要,科学确立了培养选拔任用干部的“1311”工作思路,着力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

“1311”工作思路中,第一个“1”为政治站位高;“3”为有学历、有阅历、有能力;后面两个“1”分别为品德好和清正廉洁。同煤集团为此组织人事部门建立了科学规范的后备干部培养机制,制定了五级后备人才库实施意见。各二级单位也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培养选拔实施办法,按照“主动报名—线锻炼—跟踪考核—公开推选—择优选拔—重点培养”的培养选拔程序,加大考核评选力度,同时为报名去生产一线锻炼的青年大学生员工建立了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档案,并以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青年大学生员工在一线的工作表现进行专项考核打分,培养好、选拔好、使用好优秀大学毕业生员工。

办法出台以来,同煤集团各基层单位职能科室、生产辅助煤炭主体专业的青年人才备受鼓舞,纷纷主动申请到生产一线锻炼,掀起了踊跃到生产一线回炉再造的热潮。井下一线已成为同煤集团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主阵地” “好课堂”“大考场”,井下综采工作面成了优秀年轻干部成长的大摇篮。

如今,得益于“1311”工作思路,一大批优秀年轻职工在井下一线直接参与安全生产工作,不仅学放煤工艺、移架技术,还学机电维修、现场管理等知识,并结合岗位实际,积极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改造、技术攻关,扎扎实实学技术、练本领、谋创新,成为企业发展中急需的一批高素质、有潜力的新生代复合型青年人才队伍。

截至目前,同煤集团已按照“1311”选人用人标准将3895名35岁以下科级和一般干部纳入干部后备人才库,47名80后优秀年轻干部走上了集团公司中层领导岗位,19名全日制煤炭专业毕业的干部走上了生产矿矿长(董事长)、总经理岗位,为建设“创新、和谐、富强、振兴”的新时代同煤提供了充足的干部储备和人才保证。(邱美 蒋亚春)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