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有一种精神,让我们心生敬仰

新华丝路网2019年12月24日15:33分类:要闻动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腊八之后,既迎新春。不管是北方的降雪,亦或是南方的湿冷,无论是年底的加班,还是业绩的焦虑,窗外的腊梅依然在风雪中挺立,昭示着生命的顽强与勃发。

己亥将去,精神永留。

日升日落,岁月更迭。波澜壮阔的起伏中,一个时代的前行,总有一些屹立在远处的灯塔的光亮穿透夜的黑暗,为夜航的船只点燃希望。

他们不是一呼百应的英雄人物,不是五光十色的舞台巨星,也不是前呼后拥的超级大腕。如果把他们搁置于人群中,除非有意而为之,否则他们和你我一样,如同普通人般行走、交流,劳作、度日。

然而,他们又的确不是如你我一般,他们的故事,即便不添加任何形容词都让人为之震动,因为他们的精神,代表了一个时代的力量和前进的方向:      

自2010年12月起,担任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经理、总工程师,率领数千建设大军奔赴珠江口伶仃洋,于2018年完成了世界工程技术高峰创新之路的中国交建总工程师林鸣。

2001年7月至2003年10月任驻科威特记者,参加伊拉克战争报道;2004年初赴印度参加印度洋海啸报道;2006年11月至2008年2月期间担任新华社驻巴勒斯坦首席记者的新华社记者洪漫。

历史影像研究者、编辑者,策展人,新华社微电影《红色气质》、微纪录片《国家相册》图片主编及讲述人陈小波。

带领联盟推动小额信贷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并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促进普惠金融体系建设的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理事长杜晓山。

致力于中国文化传播,在《中国诗词大会》中作为节目评委,旁征博引,诙谐点评的蒙曼。

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在农民口袋里,经过40多年的不懈努力,开辟菌与草交叉的科学研究与产业发展的新领域,并通过国家援助和国际合作把菌草技术传播到106个国家的林占熺。

发明“三系法”籼型杂交水稻,成功研究出“两系法”杂交水稻,创建了超级杂交稻技术体系,为中国粮食安全、农业科学发展和世界粮食供给作出杰出贡献的袁隆平。

……

有一种精神,在你迷茫的时候给你希望;有一种精神,在你软弱的时候给你力量。他们的故事,让卑微者自信,让渺小者坚定。如果伟大是名词,则应是他们故事的注脚。每一次聆听他们故事时的心动,都是因为,我们对坚守、奉献、勇气、奋斗等这些精神依然敬佩和信服。

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中国经济信息社出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全程支持的《讲述·中国故事》将于12月24号起陆续上线,将带给你一份精神的力量。

《讲述·中国故事》以“你若讲述,就是中国故事”为主题,讲述一段往事、记录一段历史,传递不懈奋斗中彰显的人生价值和责任担当,呈现时代变化中凝聚的中国情感和中国精神。

始终,有一种精神,让我们心生敬仰;始终,有一种敬仰,让我们振作精神;始终,有一种精神,在我们即将干涸的心灵浇灌勇气、执着与坚毅。这种力量,来自于《讲述·中国故事》的讲述人,来自于你,我,他,来自于我们中的每一个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