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酒集团:“科技赋能+文化营销+管理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4日18:40分类:品牌观察

近日,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在“中华老字号振兴·汾酒发展战略研讨会”上表示,汾酒集团将依靠科技赋能、文化营销、管理创新,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近些年,汾酒集团以改革促转型,进入了高速增长时期,成为山西省乃至全国国企改革的“汾酒样本”。新的历史起点,汾酒复兴成为企业未来发展目标,首先实现汾酒在中国白酒市场“三分天下有其一”,并逐步成为引领中国白酒高质量发展的主导力量。对于复兴战略的实施,李秋喜总结为“三个依靠,三个新”,绘就了一幅汾酒复兴的新蓝图。

依靠技术进步,品质提升要有新发展。汾酒集团将打造“数字汾酒”“智慧汾酒”,通过构建智慧型企业,增强实力、耐力和掌控力,实现企业全价值链的科技含量的增加。并以产品品质作为核心,把符合大众需求的产品提供给消费者,将古老汾酒的酿造技艺、匠心精神、清香品质呈现在新时代。

依靠文化营销,市场拓展要有新突破。汾酒集团要通过继续传承和丰富汾酒文化,将汾酒文化可视化、具象化、行为化,打造行业领先的标杆文化,以文化领航企业发展。将持续不断地挖掘汾酒文化资产,把汾酒的历史优势转化为消费者认知,转化为产品附加值,转化为核心竞争力。并不断优化消费人群结构,抓住意见领袖,做好圈层辐射,实现市场拓展。

依靠管理创新,能力建设要有新提高。汾酒集团将在“契约化管理”机制基础上,制定科学严格考核制度,更新人才结构,在关键岗位引进顶级人才,建设一支“开拓性”的营销队伍,以“容错性”为保障的突破机制,释放企业发展最强动力。同时,进一步以先进的信息化手段,降低公司内部各系统间沟通成本,让内部管理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全面构建汾酒治理体系,全面提升汾酒的治理能力。

目前,汾酒集团资产证券化率达到了92%,这标志着汾酒整体上市工作圆满完成,汾酒集团成为山西省第一家整体上市的公司。下一步,将加快面向长三角市场和“粤港澳大湾区—东南亚”的布局,向世界一流的酒类企业迈进。(张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