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吴文辉:从高管到创业者是 “革自己的命” | 其实我想说

经济参考报微信公众号2019年12月26日11:07分类:品牌故事

“有一类人创业可能特别年轻,有一个梦想,就去做了,但是我45岁选择创业,就是有件事情一定要去做成”,江西中科九峰智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文辉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说。

在2015年创立九峰医疗以前,吴文辉曾任西门子医疗东北亚区总裁。这个时候再出来创业,用吴文辉自己的话说,是“革自己的命”。

对于辞职创业的原因,吴文辉的解释是,“干着干着,使命感出来了”。他想要自己创立公司,借助“人工智能+互联互通”技术进行赋能,做基层“付得起的医疗”。事实上,追溯他过去几十年的经历,“乡村”和“医疗”的结合早有伏笔。

专访吴文辉:从高管到创业者是 “革自己的命”1

吴文辉母亲曾是一位乡镇卫生院院长,“乡镇卫生院缺医少药,母亲就带着大家用鱼腥草蒸馏做试剂,她怎么样节省钱,怎么样帮老百姓做一些事,这些场景我至今记得很清楚。”

1995年和2005年,吴文辉的母亲和父亲先后因病离世,乡镇医院相对落后的条件让双亲没有及时接受治疗,这成为他最大的遗憾。父亲去世后,当时在西门子总部工作的吴文辉就主动申请,一定要去医疗部门,他也从此离自己的“使命”越来越近。

专访吴文辉:从高管到创业者是 “革自己的命”2

如今,从吴文辉的外形上已经看不出外企高管的光鲜和精致,但是当他谈吐间蹦出零星英文的时候,国际视野和乡土情结在他身上得以融合。

谈到未来,吴文辉认为九峰医疗要真正解决大多数普通老百姓的问题,在临床上获得非常扎实的临床附加值,并且从中国走向全球,最终实现国际化。“到那个时候,我觉得可能给自己打一个及格吧”,吴文辉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