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士力吴丹勇:注重践行社会责任 增强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9年12月27日11:07分类:要闻动态

12月26日,2019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京举行。天士力控股集团在本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上获得公益慈善奖。

天士力控股集团副总裁吴丹勇

天士力控股集团副总裁吴丹勇在《践行社会责任 筑梦健康中国》主旨发言中表示:“我们已进入到一个企业责任时代,天士力一向高度重视践行社会责任,始终坚持创造经济价值和承担社会责任并重的发展理念,在践行积极参与社会责任、社会公益事业当中,彰显了企业社会价值和责任,追求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责任实现共赢。”

天士力从一个现代中药高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起步,走上创新、变革与发展之路,历经了25年的发展。在实现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不忘肩负社会责任,致力反馈社会。吴丹勇介绍,作为大健康品牌产业,天士力一直以来十分重视通过大健康普及教育助力全民健康水平提升。早在2000年,天士力就开展了“健康之星天士力行”活动,活动开展10余年,已有逾千万人走近天士力,接受了大健康的知识教育;2012年,天士力发起针对老年的阿尔兹海默症的科普教育活动,活动进行三年时间,涉足九个省份,为老年阿尔兹海默症患者及其家庭提供帮助和医疗保障。

据了解,为践行社会责任,秉承投身社会公益的理念,近年来天士力与多家机构联合发起“心健康公益行动”,该项目面向患者群体、亚健康群体和公众,传播心血管疾病防治知识和理念,提升公众健康素养,减少疾病的发生。随着项目的推进,形成了“全民关注健康,维持全生命周期管理”舆论环境,在辽宁、河北、山东等17个省份开展科普教育、学术论坛、专家义诊等心血管疾病防治公益活动,惠及亿万基层患者。

吴丹勇表示,未来天士力将继续坚守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积极承担践行社会责任、实现社会价值,不仅仅要满足消费者,更重要的是满足社会整体价值和利益。“企业应把社会责任作为一个优先发展的一个重要战略,实现企业有序发展,这是企业发展的精神,也是宝贵的财富。”吴丹勇说。

2019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由新华网主办,奇瑞汽车总协办。该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二届,已成为社会各界共同探索社会责任新理念、梳理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新成果、推动社会责任事业新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其中,公益慈善奖以寻找榜样力量、弘扬公益精神为核心,邀请有关单位领导、知名经济学家和企业家,分享社会公益的探索和实践,近年来已成为公益慈善方面深具公信力、倍受关注的奖项之一,本届共有奇瑞汽车、天士力控股集团、东风日产等在内的13家企业获此奖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