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内蒙古分行发展新金融服务制造业 争做支持制造业带头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7日17:56分类:工行内蒙古分行

经济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有高质量的制造业作为支撑,而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的全力支持,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坚持高质量发展,突出创新驱动,夯实实体经济发展,推进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

工行内蒙古分行主动对接自治区发展诉求,在政策保障、银企对接、渠道畅通等方面重点施策,在支持先进、传统转型升级等重点领域优化资源配置,在融资模式、产品上不断推陈出新,为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制造业全力提供金融支持。近三年,工行内蒙古分行累计为制造业领域投放近400亿元,截至2019年11月末,工行内蒙古分行制造业贷款余额252.95亿元,较年初增长7.0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48亿元,呈稳步增长态势。

系统推进 构建名单化服务体系

近年,工行内蒙古分行着力实施系统推进服务制造业,从主业突出、财务稳健、符合行业转型升级方向等维度筛选制造业企业建立名单,实施名单化管理服务,通过开通绿色通道、优化授信方案、提高授信额度,落实融资到位进度等举措,在做好对先进制造业信贷支持的同时积极满足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金融需求。近年,该行加快推进步伐,向全行下发《工行内蒙古支持全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通过明确工作目标、制定政策保障、提供产品支持等方式为制造业营销拓展提供保障。

资源配套 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

工商银行总行将2019年确定成为“先进制造业金融服务年”,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保障制造业服务落到实处。工行内蒙古分行坚持“全周期设计、全产品服务”服务视角,针对不同生命周期为不同类型的制造业企业提供个性化、方案化的服务。目前工行内蒙古分行34户制造业客户拥有“优质制造业”标识,名单内客户在客户准入方面有所放宽,享受贷款利率下浮优惠政策,下浮幅度最高可达同期限人行基准利率下浮14%。同时,制造业企业申请中长期流动资金贷款的条件也有所放宽。

效率优先 提升综合化服务水平

为提高制造业企业的金融服务效率,工行内蒙古分行进一步完善项目营销及预审机制,切实实施向内联动、与外联合的策略,不断提升综合化服务水平。在向内联动方面,完善营销、尽调中、审批中、已审待投的四库建设,从客户营销开始进行全流程跟踪督导;积极探索预审机制,对优质客户及项目进行预审以缩减行内流程流转时间。与外联合方面,该行与自治区工信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熟悉了解区内制造业发展现状、产业规划、金融需求等信息,为信贷资源的精准投放指明方向,为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奠定良好基础。

下一步,工行内蒙古分行将进一步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建设,贯彻落实好国家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持续加大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力度,不断为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赵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