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城口县支行贷款8.59亿元支持城口亢谷旅游扶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31日09:44分类:农发行重庆分行

秦巴山区因地制宜促发展 乡村旅游助脱贫又富民

农发行城口县支行贷款8.59亿元支持城口亢谷旅游扶贫

新华财经重庆12月31日电  位于城口东安镇的亢谷,有着丰厚的生态旅游资源、宜人的气候条件、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浓郁的民俗风情,正着力打造5A级景区。农发行城口县支行把支持产业扶贫放在重中之重,贷款8.59亿元支持亢谷景区建设,助力当地旅游产业发展,带动亢谷地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2019年以来,亢谷景区年累计接待旅客89.487万人次,创收8550万元,直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27户108人脱贫增收,间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82人。在农业政策性资金的支持下,“山上景区、山下度假区”格局的基本形成。

提档升级强服务 挖潜特色致民富

为了打好脱贫攻坚战,城口县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不断推动县域经济结构转型。围绕县委县政府“一乡一村一品”旅游发展思路,农发行城口县支行贷款7.09亿元(含基金)支持亢谷景区提档升级项目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景区深入打造生态观光、乡村度假、田园康养为核心的“巴山原乡•亢谷人家”品牌旅游产品,旅游产业向集群化、规范化、精品化发展。

目前,景区生态康体休闲运动中心、生态休闲农庄已经完工,为进一步突显景区的民俗地域特色,优化生态景观,正在新建亢家寨、山神庙两个文化项目以及天生廊桥玻璃栈道和山脊索道,不断完善步行道、停车场、绿化工程等配套设施,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实现日接待游客容量为1.3万人,最大年游客容量270万人。

网络扶贫增智慧 线上线下强搭配

提升“客流量”,下一步的关键点在“要素整合”。2019年6月,重庆市发展改革委、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农发行重庆市分行联合与城口县人民政府签订《全面支持网络扶贫合作框架协议》,积极推动实施网络扶贫项目,进一步整合县域旅游要素。

在此之前的5月,农发行重庆市分行辖内首笔网络贷款1.5亿元落地城口亢谷,形成了“互联网+旅游+农副产品”的扶贫模式。该项目总投资1.88亿元,用于亢谷景区智慧旅游体系和电商产业街建设。依托智慧网络服务平台的搭建,将实现亢谷景区特色农产品线上推广交易、线下配送有机结合,有效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增收,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李小洪)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