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数据呈现:盘点你的买买买!

半月谈网2020年01月02日11:01分类:品牌视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2019年,全国人民购物有哪些特点?哪个省份的男生最爱买洗面奶?凌晨1点为什么是购书高峰?小订单背后透露出哪些经济大动向? 

1、“跨界”吃货居然爱买它?

盘点2019年的消费数据,我们发现,2019大家吃得更“远”、更顺心。

京东大数据显示,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出现了大量的“跨界”吃货,他们喜欢异地下单买“好吃的”,吃起来方便的地方特色食品最受欢迎。广西螺蛳粉、四川红油面皮增长最为迅猛,东北、内蒙古的地方特产销量增长均超过100%。而销量最高的零食居然是——坚果炒货,最爱买坚果炒货的消费人群是——四川消费者。辽宁消费者最爱买厨房小家电,人均客单价全国第一。我不是在吃,就是在做熟吃掉的路上。希望大家买的都用上,吃得都不胖!

2、要“面子”也要肌肉——放下包袱、关爱自己

京东大数据显示,2019年,男士彩妆销量同比增长超过200%,男性用户购买最多的美妆护肤产品是面膜。其中,湖南省的男性用户最爱买男士洁面,护肤用品的男性购买用户全国领先;江苏省爽肤水、抗皱护肤套装人均消费全国第一。

2019年,人们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元,男性更乐于追求精致生活,许多女性越来越热衷于户外运动。

在京东平台,女性在运动健身品类的消费全方位增长。女性购买杠铃、健腹轮、拉力器、臂力器等产品数量增速全面超越男性。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越来越近,冰球、滑雪、速滑等冰雪运动也在女性中大受欢迎,其中女性用户购买冰球头盔的下单金额是去年的175倍,销量增长近23倍。

3、深夜来临的买书高峰

京东数据显示,2019年,大家更加重视自我提升和学习。实用技能类如考试材料、工具书等购买销量出现明显提升,励志与成功类图书销量同比增长37%。购买管理类书籍的人中,60%是26-35岁职场白领。

阅读不仅丰富精神世界,也能反映出不同人生阶段所面临的生活变化。京东大数据显示,“90后”阅读消费,小说占比较高;“80后”阅读消费,励志与成功类书籍占比较高;“70后”阅读消费,童书等明显为下一代教育购买的书籍占比较高;而“60后”则更多是为兴趣阅读,购买历史、传统文化等书籍的占比更高。

京东数据显示,透过全天图书销量走势可以看到,在夜里凌晨1点的时候,最容易产生购书欲望。此时下单的消费者人均购书量达到4本以上。当你寂寞的时候,还有很多人在读书。以后别人问你深夜不睡干什么,你就说“我在买书”。

4、“95后”+“00后”,新生代的真实轮廓居然是这样

你知道吗?“00后”比“80后”还爱买化妆品!比你年轻20岁的人,已经开始保养了……

京东数据显示,“00后”热衷于新鲜潮流事物、电子产品和化妆品。2019年,“00后”大学生在电脑、手机、数码产品的消费额同比增长57%。买数码产品的同时,“00后”最爱给数码产品买延保服务,增长超过200%。户外活动同样是“00后”的真爱。在00后群体中,户外器材、数码产品延保服务、翻译机、运动追踪器、智能配饰的销量增长迅猛,同比增长均超过100%,户外器材增长超过500%。

据京东数据显示,2019年,“95后”消费者中,学习类图书消费量占比超过消费总量的30%,励志、文学、管理类是占比较高的社科类图书,外语类、计算机与网络是占比较高的专业书籍。

5、老年用户的新宠是什么

爸妈的网购秘密居然是……摄影器材。2019年,老年人喜欢消费摄影设备。影棚器材、三脚架、运动相机的老年用户销量分别是去年的166%、151%和131%。

你认为的潮流新生事物老年人早就悄悄玩起来。京东数据显示,2019年,无人机的老年用户销量达到去年同期的140%。老年人在网上购买门票的消费额超过去年同期的370%。出去玩,谁还不是一部手机走天下?

2019年,我国新改建农村公路29万公里,全国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32135亿元。吃得“远”、买得“顺心”,背后是不断缩短的物流周期和不断下降的物流成本。

一年来,我国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1-11月全国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79万人;我国进一步提升养老事业投入。2019年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14亿元,新增养老床位7万张,吸引64个城市、119个项目参与。

少有所乐、老有所养,2019年,你是不是也度过了满满收获的一年?(宋玉萌、李依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