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石景山万寿路支行“挂旗”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2日16:24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北京石景山万寿路支行举行“红旗支行”揭牌活动。在支部党员群众及部分客户的见证下,后勤学院老干部于教授与客户代表刘女士共同为红旗支行揭牌,标志着石景山万寿路支行将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着力打造“贴心”、“顺心”、“匠心”的“三心”工程,强化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工作导向,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促进邮储银行普惠金融服务理念落地生根,努力打造客户满意的银行。

据了解,万寿路支行位于海淀区万寿路7号,距离万寿路地铁站200多米,交通便利,位置优越。周边是老干部居住区,离退休老干部多、领导多,如何为这些特殊客户群体提供服务,成为万寿路支行不变的课题。附近居住的国家及部委领导较多,每年两会代表驻地,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对万寿路支行的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将初心使命转化为人民邮政为人民,全心全意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

红色支行,红色情怀。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经过长期积累调研,石景山支行把打造特色支行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结合支行实际,决定在万寿路支行建设红旗支行,作为党支部的红色教育基地。

一是打造红色支行。经过反复研讨论证,将支行整体设计风格定位为红旗,以红旗为主基调,从大厅的公示柜、自助设备挡板、再到客户休息区的沙发以及一米线都以红色为主。像自助设备挡板上的党建标语,我们就选用了美术体,更能吸引客户的关注。设计制作客户等候区、营业大厅宣传区、党建学习宣传区、多媒体学习区、支行文化墙、党员图书角以及党员活动区,并建立了客户红旗寄语簿,一段段真挚的留言,寄托了老同志、中青年群众等广大客户对网点的殷切希望;二是宣传红色情怀。通过“共建、共享、共进”活动,以“党建引领、联创共建、资源共享、共同进步”为原则,万寿路支行按照分行党委、支行党总支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从外部共建、系统内共建、行内共建三个层面,通过联学共建、阵地联建、党员联管、项目联动、服务民生等形式,共建活动平台、整合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定期与社区、邮政分公司、西片区党支部等进行共建,邀请老干部给大家讲革命历史,进一步坚定大家的理想信念,强化红色情怀。

红色目标,红色承诺。为确保建成特色鲜明的支部,万寿路支行作为支部先锋,建立了“贴心”、“顺心”、“匠心”的“三心”工程,强化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工作导向,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打造“贴心”工程,争当服务标杆。设立万寿路支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示范站点,以金融讲座、微沙龙、微信推送等形式邀约客户,每月进行1-2次金融知识问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狠抓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为群众铸造起资金安全“最后防线”。认真执行“四问”制度,强化防诈骗宣传,及时提醒有异常转账行为的客户;二是打造“顺心”工程,提升服务影响力。积极开展“六进”活动,通过组织“进地方、进社会、进社区、进企业、进基层、进家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推动党建与经营管理工作有效融合、搭建上下沟通桥梁、提升干部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理业务,确保每季度神秘人检查96分以上,确保对老弱病残特殊客户第一时间提供上门服务,确保处理客户问题在当天内给予答复;三是打造“匠心”工程,强化规范服务。细化管理标准,进一步明确营业环境、员工职业形象、临柜服务步骤等具体要求,不断推动银行服务规范化专业化。强化对营业网点的智能化升级和标准化改造,切实提升银行服务效率,做到两个提升,即提升用户满意度,提升申诉处理满意度。

红色教育,红色传承。作为党支部的红色教育基地,充分发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以宣传展板、多媒体、书籍等为载体,通过充分挖掘和开发红色资源,搭建党性教育大课堂,可以使领导干部在与历史事件、革命人物、革命精神的对话中,实现心灵的震撼和精神的蜕变。

一是建立我们的党员活动室,充分发挥5个区域的优势和特点。5个区域即党建学习宣传区、多媒体学习区、支行文化墙、党员图书角以及党员活动区。党建学习宣传区:主要包括党建学习园地、党建宣传园地。主要是党的十九大报告重点精神以及党员应知应会内容。党建宣传园地分为左右两块展板,包括思想指引、总揽全局、行动指南、攻坚克难4个部分。多媒体学习区:包括党史文化、党建宣传、集团要闻等内容,每天8小时循环播放,员工在午休及班后可开展相应学习活动。还有支行文化墙、党员图书角以及党员活动区,把党的优良传统真正扎根于党员干部的灵魂深处,触及思想本质,弘扬红色精神,传播红色价值,还需要继续探索;二是红色教育基地是进行党性教育培训的鲜明特色和最大优势,可以把红色传承作为使命担当,用党的光辉历程、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支行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将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认真落实“三个第一时间”学习机制,继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坚持每日学习十分钟,每周学习一小时;用好“学习强国”、“中邮先锋”平台;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邮政和邮储银行历史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寻找身边典型,讲好邮政故事”教育,为广大群众做好服务。

下一步,红旗支行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传承、惠民践行,以坚定的信念、强烈的使命感、扎实的工作作风为邮储银行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王明月)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