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市分行拦截多起冒名“培训班”“补课费”诈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7日14:42分类:农行上海分行

新华财经上海1月7日电 临近假期,以孩子参加培训、补课为由进行诈骗,让很多爱子心切的父母防不胜防。近期,农行上海市分行成功拦截多起冒名“培训班”“补课费”诈骗。

近日,蔡女士来到农行上海奉贤太日支行,称其女儿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一个培训班,需要向学校缴纳培训费。在输入收款方账号时,当班经理陈华发现转入方为私人账户,并非学校名称。

陈华马上警惕起来,询问蔡女士是否认识对方。蔡女士把手机里的培训通知书翻了出来,说不能耽误女儿报名,坚持要汇款。通知书来自QQ上一名自称是报名处主任的男子,该男子称报名马上就要结束了,要求蔡女士汇款29800元。陈华看后,意识到这很有可能是一起诈骗,让蔡女士打电话与女儿确认,并立即启动防诈骗预案,拨打110报警。

电话接通后,女儿说从未报名,学校没有组织此类培训班,蔡女士这才幡然醒悟。据了解,这笔报名费还是蔡女士向他人借来的,幸亏农行工作人员及时阻止,避免了损失。

此外,农行上海嘉定城中支行、奉贤四团支行也相继发现并阻止了假借培训、补课之名骗取家长报名费的诈骗案件。(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