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融资+融智”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7日15:42分类:工行内蒙古分行

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按照“稳妥积极、抓早抓新”的总基调,结合区域民营经济资源禀赋特点多措并举,在商业可持续的原则下对优质骨干民营企业实施精准投放,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截至2019年末,工行内蒙古分行累计投放民营企业贷款174.8亿元,贷款余额241.2亿元,较年初增加39.5亿元,占全部公司贷款增量的82.2%,达到银保监会提出的“新增公司贷款中民营企业贷款不低于1/3”的工作要求。

工行内蒙古分行以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积极采取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相关措施,从责任落实、投向布局、配套资源、综合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结合内蒙古资源禀赋,按照扎根实业、主业突出、管理规范、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具有核心技术、市场竞争力突出的原则,确定12户分行级民营企业白名单客户,加强重点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同时,加大对民营企业信贷资源倾斜力度,对民营企业贷款规模实行精细化管理,积极向总行申请专项贷款规模用于支持民营企业融资需求。

在为民营企业提供信贷支持的同时,工行内蒙古分行也积极发挥自身综合资源优势赋能民营企业,“融资+融智”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邀请区内优质民营企业伊利集团、汇能集团、伊泰集团、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参加总行举办的民营企业高管金融研修班,为民营企业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帮助其有效对接政府、上下游、产学研等各方资源,提升市场预判、投融资规划和金融资源运用能力,并深入了解民营企业的金融诉求,得到企业高管的高度认可。

下一步,工行内蒙古分行将持续做好民营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工作,不断夯实业务发展基础,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与监管部门关于金融支持民营企业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大优质民营企业信贷投放力度,努力打造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头雁”大行。(孟昕)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