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源电力:贯彻创新思维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8日14:18分类:机构动态

2019年,黔源电力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绿色环保、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创新当成推动企业进步、发展的重点来抓,深入开展管理及科技创新活动。

该公司按照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536”发展战略部署,以精益管理为抓手,成立了以相关专业带头人为核心的课题攻关小组,边研究边实践,针对性的开展管理创新工作。下属光照分公司《基于“远程集控、少人维护”运维合一模式下的运行本安体系创建与实践》获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管理创新成果三等奖,董箐分公司《新形态下偏远水电厂青年员工队伍稳定研究》、本部证券管理部《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研究》项目分别获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政策研究优秀成果二、三等奖。有效推动了公司高质量发展,至2019年底,公司连续6年保持盈利。

技术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该公司通过认真梳理,对生产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集中攻关,取得令人欣喜的成绩,荣获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技术创新二等奖一项、专利授权9项;公司两个流域6家电厂全面实现远程集控;光照发电厂技术监督示范电厂建设通过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验收,数字技术监督平台已在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推广应用;与华电电科院合作的“一区一策”项目取得成功,为公司后期生态电价争取打下基础。

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企业的发展壮大,必须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好。2020年,黔源电力将一如既往地贯彻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536”发展战略,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打造好“管理+技术”创新的双翼,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刘波)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